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抒情哲理散文:学会感恩,懂得知足_750字

抒情哲理散文:学会感恩,懂得知足_750字

2019-08-28 来源:网络资源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个人每一天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烦恼,有些人甚至因为这些烦恼而忘记了我们身边的许多美好的东西,也许这正是因为他们尚未完全理解感恩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查字典作文网看看我们的小作者对感恩与知足是怎么理解的吧!


  懂得感恩,每一天都是阳光明媚的,虽然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但是只要你懂得感恩,就能见到灿烂的阳光,让自己的一生光明灿烂。


  给予我们生命的是父母,哺育我们的也是父母,对于他们的深情厚意,难道我们不应该去报答他们?不应该懂得感恩他们吗?


  我又依稀看见那秋风落叶中妈妈的背影,秋天的来临,代表着收获,同时也代表着妈妈艰辛的劳作的开始。大片的田野望去黄澄澄的一片。麦穗在秋风中摆动着,仿佛金色的海浪一层又一层地涌来。


  每天天还没亮时,妈妈就起床了,收拾好一切东西,手里提着镰刀,踩着晨露上地了。有一次,我问妈妈干吗去这么早,妈妈笑着对我说:“傻瓜,不早去,等到太阳出来,麦穗都掉光了,太阳晒着,哪有清晨的有精力,没足够的精力怎么割呀?”说完,妈妈便走了,正好秋风四起,院中的树叶如同金色的蝴蝶翩翩飞舞,我的眼眶湿润了,妈妈你辛苦了。九点多了,我和姐姐拿了一点水和馒头送到了地里,妈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我很开心,也很幸福。


  懂得感恩,幸福时刻在你身边。秋风落叶中的背影,让我铭记一生。


  伟大的诗人孟郊曾写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啊,母亲的恩情我们该如何报答?我们虽然不能象大诗人一样写出经典的诗句;不能像作曲家写出美妙的歌曲;不能像歌唱家唱出那份情。但我们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父母分忧,解疲,这也是感恩的一种方式。


  只要我们懂得感恩,就会发现生活原来很美。只要心中有爱,幸福就会永远伴随自己的左右。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