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初一续写改写作文:《赠汪伦》_800字

初一续写改写作文:《赠汪伦》_800字

2019-08-28 来源:网络资源

  我已经读过好多好多的古诗了,如:《独坐敬亭山》、《浪淘沙》等等,让我印象最深还数《赠汪伦》这首诗,从这首诗里我了解了很多,但让我感受最深的地方就是李白和汪伦把友情看得很重。


  李白很喜欢交朋友,也喜欢旅游,李白的诗很多,汪伦知道李白的诗很有名,他很欣赏李白的才,汪伦就给李白写了一封信,约李白喝酒,他们很谈得来,就这样,他们俩就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汪伦听到说李白要出远门,好长时间才能回来,于是汪伦从家赶到江边,来送李白,那时正是阳春三月的时候,李白乘着自己的小船,正要离开的时候,忽然听见汪伦在岸上一边唱歌,一边踏着节拍,一边为李白送行,来和李白告别,李白看看江边的荷花,看看平静的江水,不由得吟下这首诗:“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诵我情。”这样的送别能看出李白对好友的感激之情,李白双手作揖,含着眼泪向汪伦道别,而汪伦也是双手作揖,向李白还礼。短短的14个字,就体现出他们之间那种依依惜别之情。


  这首诗里,前两句用的是叙事,写出了汪伦送李白的情景,后两句用的是比喻和夸张,用桃花的好看,潭水的深,来比作他们的情谊的深厚,这样写即干净又利落,让我也感觉到李白的那种那种刚毅,所以这也是我喜欢这首诗原因之一。


  古代人都这么重视友情,而今天的我们更要珍惜友情,这样的事在我身边也常常存在。在三年级的一天,我正在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的钢笔没水了,我正想着,我的同桌许倩看见了,她说:“用这个吧”,我看着钢笔说:“谢谢你,许倩”,我把作业写完了,下课了我把钢笔还给了许倩。


  有一天许倩又忘带铅笔了,我说:“用这个吧”》许倩说:“谢谢你”。我说:“这是应该的,你不也常帮助我吗”。许倩高兴地笑了,我认为这就是友情。


  我们班里的小朋友都有过这样的事情,我们的友谊就在我们身边,我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和我们一样珍惜友情,我相信我们团结起来,一定会把祖国建设地更加强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