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景的作文 > 关于风景的作文:荷塘夏夜_600字

关于风景的作文:荷塘夏夜_600字

2019-08-28 来源:本站原创

  落日的朝红轻洒山前,天空泛红了脸,娇羞的像一位小姑娘,远处的云似只只欢快的绵羊,正向后奔跑,给傍晚画了几笔。

  为了欣赏美景我向羊肠小道走去,匆匆的脚步忽地停了下来,目光呆滞的望着路旁摇曳着的粉荷,荷像翩然起舞的舞者,它们是那般引人注目,过路的人时不时停下脚步,沉醉在这“接天莲夜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之中。

  我眼中望着那亩亩方塘,亭亭玉立的荷花,翠翠欲碧的荷叶矗立在方塘之中。

  夜暗了,月跳上天边,柔柔的月光柔柔的洒满方塘,洒在粉嫩的荷上。荷本是披上了白裳换上了粉裙,再添上朦朦胧胧的薄雾,使人仿佛徘徊在仙境之中,不忍离去。我静静的看呆了:寂静的夜被一声声灵鱼的嬉闹、游窜打破,仔细凝视那阴影中探出了一个个滑稽的脑袋,它们围着荷叶嬉戏,一阵微风轻抚,荷柄晃了晃脑,赶着鱼儿回到湖底。

  塘中开始了一场盛大的舞会:夏荷个个轻提粉裙,轻轻旋转了几个圈云右微微摇晃在塘中跳起了圆舞曲。伴着荷叶互相碰撞发出的美妙乐声,圆舞曲进入了高潮,风在旁助威,荷围着叶,似在邀请舞伴与它们共舞,轻轻地它们离了又轻轻地它们又聚了叶碰着荷,像一个人牵着另一个人的手与它完成舞最后的句点。柔柔的风停了,亭亭玉立的荷和翠翠欲碧的荷叶也停了。

  我嘴里轻呼一首诗径直走在回家的路上: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北,鱼戏莲叶南。这不就是那方塘的美景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