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挫折的作文 > 关于挫折的作文: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_750字

关于挫折的作文: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_750字

2019-08-27 来源:网络资源

  一九一四年十二月深夜,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毁坏了爱迪生的实验室,他损失了约100万美元和大部分难以用金钱来计算的工作纪录。第二天清晨,爱迪生在埋葬着他多年心血的废墟旁散步,这位伟大的科学家说:“我们的错误已经被烧掉了,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开始了!”

  爱迪生的成就着实令人敬佩,但更令人佩服的是他面对挫折的勇气。在人生的旅途中,难免会遭受挫折、困难、坎坷或沉重的打击,每当这时,我总会反省:我是否像保尔·柯察金一样顽强拼搏?我是否像马可·波罗一样拥有不服输的精神?我是否像贝多芬一样对生命有永不放弃的追求……

  我知道,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可以悔恨,我可以抱怨,我可以懊恼,但最重要的是,我不能失去挑战挫折的勇气和战胜挫折的信心。我知道,我要在困难中磨练,成长,让自己变得更顽强。我也知道,人生旅途中的风花雪月,落花流水,不会因为我的失意和迷惘而停滞,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向前。所以,消沉有什么用?痛苦有什么用?悲哀有什么用?如果不克服困难,美丽的东西总会离我而去。

  我扪心自问:毛毛虫们一点一点不停歇地用茧束缚着自己,当它们化蛹成蝶时,却忍受着痛苦和折磨,它们傻吗?鹰妈妈残忍地将刚出生的鹰宝宝扔下悬崖,它忍心吗?每年春天,大马哈鱼成群结队地从大海游回它们的出生地—亚马逊河繁衍后代,那里水流湍急,大马哈鱼能游上去吗?我听见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回答:“毛毛虫们不傻,它们忍受着痛苦,只为了有一天能够化成美丽的蝴蝶,感受化蛹成蝶的喜悦。鹰妈妈当然不残忍,它亲手把自己的孩子扔下悬崖,只希望孩子能在困难和坎坷的磨砺中长大,让孩子享受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喜悦。大马哈鱼克服许许多多的困难,用自己的生命创造出了一个伟大的奇迹,只有一个简单的想法,那就是能回到自己的出生地繁衍后代。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