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于桂林相遇_750字

[2019年8月暑假]于桂林相遇_750字

2019-08-27 来源:作文网专稿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

  ——题记

  念岭南,迟迟未去。今年暑假来到桂林,也算是圆了个梦。绿树青山,碧水涟漪,古镇山歌,扣人心弦。

  天刚破晓,便已准备好,穿过青砖白瓦,标准江南风格的小镇,来到码头,这里早已聚满了人,寻一艘竹筏,跃上,离港。

  出发,太阳还不算太大。坐在竹筏上张望,两岸群山环绕,江水蜿蜒曲折,如穿梭千年而来的古代山水画柔曼迤逦。桂林的山不同于张家界,不是直入云天,如刀削,而是多了几分秀气和优雅。它们都不高,也谈不上耸立,绿树茂密,遮盖住她羞涩的脸庞,连绵不断,仿佛没有终止。每座小山都形态各异,绮丽无比,秀气可爱。清水从山脚流下,滑过石块,岁月使石块磨圆。

  太阳渐渐拨开白云,探出头,将第一束阳光洒向水面,波光粼粼。看向水底,江水如玻璃般透明,水下石块清晰可见,水中鱼游,若无所依,石上水草随波飘摇。风若不吹,水面静得像镜子;风若吹起,水面泛起层层涟漪。好久,几块石头露出水面,水飞速流过,形成小瀑布,落下,溅起白色的水花,如鸣佩环,接着又归于宁静。桂林的水不如大海般波涛汹涌,却有一种宁静雅致的美,像窈窕淑女一般美好。

  正当我沉浸在这山水美景中,对面驶来一艘竹筏。大概是返航的船夫吧,与眼前的船夫一样,身着壮族服饰,俩人一瞧见对方,便唱出当地的特色山歌。声音时而绵长悠远,时而慷慨激昂。即使听不懂方言歌词,也能从歌声中感受到当地人民的热情豁达。唱罢,望着一直划竹筏的船夫,阳光下他皮肤黝黑,手上布满老茧,脸上也有几道皱纹。听他说,已在这江上走了20多年……

  竹筏轻摇,山歌萦绕,夏虫常鸣,在碧波上穿行“江作青罗带”,看山向后慢移“山如碧玉簪”,愿这一切印在心底,在桂林留下足迹。

  姓名:李师雨

  年级:九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81747792910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