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写人作文 > 一年级写人作文:一个助人为乐的人_600字

一年级写人作文:一个助人为乐的人_600字

2019-08-26 来源:网络资源

       她长着中等个子,乌黑的头发梳成一条马尾辫。她就是我班最乐于助人的人——————张xx。

  有一次,我的鼻子流血了。当时,正在上课,我觉得鼻子热乎乎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往外涌,用手一摸鼻孔原来是“血”,这时我一手捂住鼻子,一手掏手纸,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就在这时,张xx看见我的鼻子正在流血。她不但把自己仅有的一些手纸全给我拿来了了,我还动员全班同学给我送纸。张xx焦急地说:“快,李xx鼻子流血的,大家快拿些纸来!”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纸给了我,她细心地把纸叠好,迅速地递到我手中。接着,她又带我到水管边冲洗干净,还帮我把桌子和地上的手纸打扫干净。

  她不但是个热心帮助人的人,而且还是一个善于调解的人。在一次课间活动中,有两位同学因为抢沙包而发生矛盾,争着争着竟动起了手。周围的同学围着看热闹,有的甚至叫起好来。这时,张xx不知从哪儿跑了过来,她往中间一站说:“别打了,都停下手,什么大事至于动手吗?”其中一人大声说道:“他和我抢包,是我先拿的。”另一人说:“是我拿的。”他们各执己见,谁也不肯认输,这时张xx却镇定地说:“你们还在一起玩,好吗?大家都是一个班的,这样吵来吵去别的班会笑话咱们的。”两个同学听了她的话,都羞愧地低下了头。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不由得升起敬佩之感。

  她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的品质,为我树立了榜样,她将是我今后要学习的楷模。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90314270101.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