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千古风流人物_65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千古风流人物_650字

2019-08-25 来源:网络资源

  诸葛亮,字孔明,人称卧龙。汉代明相,为报刘备三顾之恩,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呈表后主,出师北伐,六出无果。死于军帐之中,后主诣忠武侯,后称诸葛武武侯。


  后有诗赞曰:“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尽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陆游也曾曰过:“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


  诸葛亮以成为智慧的化身,才略的象征,修身之典范。“三顾”之前,隐居隆中,躬根陇亩,未出茅庐已知天下三分,为刘备制定了战略目标,勾画了政治蓝图。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掏尽英雄。是非成败转空头,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历史沧桑,一个个人物演绎着不同的故事。


  此人是千年万年难得的千古以向,是千古难逢的将相之才,是人臣的楷模。


  及其受六尺之孤,摄一国之证,事凡庸之君,专政而不失理,行君事而国人不疑,如此即以君臣百姓之所戴之矣。


  东汉末年,黄巾起义失败后,地主阶级加重剥削农民,政治异常昏暗。豪杰并起,武装割据,互相吞并,天下大乱。而刘氏集团接连失利,“得贤杰天下治,失贤杰天下乱。”正是这是,诸葛亮的出山,为刘氏集团力挽狂澜终成三分。


  诸葛亮是家喻户晓的人物,他的智慧,才干和品质,至今仍为人所乐道。“诸葛亮一生谨慎。”但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诸葛亮在用人的方面略有缺憾,再加上留后主的无能,连年的征战,以及“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的局面,使得诸葛亮功亏一篑,刘氏集团最终没能逃过被曹氏集团吞并的恶运。无我想这是诸葛亮最不愿看到的,最不愿知道的,最不能想到的!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