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九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用微笑面对生活_2000字

人教版九年级上册二单元作文:用微笑面对生活_2000字

2019-08-25 来源:网络资源

  人的一生中,挫折是难免的,只有那样的生活才会色彩斑斓。


  爱因斯坦的一生中有许多重大发现,但又有多少人知道他曾经遇到过的失败呢?他小时候曾经被人认为是“苯小孩”。过了许久,也无人在他身上发现天才的影子,而他又是怎样成功的呢?他便是微笑着将失败看作成功的“垫脚石”。难道微笑又不重要么?


  孟子曾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扰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难道挫折又不重要么?


  有微笑,有挫折,就会有成功。


  失败常与成功相伴,失败乃成功之母。


  诸葛亮有句话说:“善败者不亡。”放在古代来谈,战败乃兵家常事,自古以来,又有几个常胜将军呢?放在现代来讲,那些伟大的科学家身后的失败定当数不胜数,但他们始终有信心,始终都一坚强的微笑面对,不达到成功便不罢休。


  微笑,以心点燃心;微笑,以梦想超越梦想;微笑,以萌芽播种萌芽;微笑,以希望映衬希望。


  请试想,如果大海失去巨浪的翻腾,那么它是否会失去雄壮;如果沙漠失去飞沙的狂舞,那么它是否会失去壮观,如果你知道这些的正确答案,那么你一定知道人生如果失去挫折,那么人生也必定失去了魅力吧!要知道,失败并不代表结果,它代表的只是一个过程,它代表的是一种经验,它代表的更是一笔安逸的人永远得不到的财富呀!


  所以,让我们正确地面对失败,用坚强的微笑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吧!


  同学们:


  我所演讲的题目是“微笑着面对学习生活。”


  学习是一条河,有起也有伏,有静也有动;学习似一杯酒,有甜也有酸,有辣也有苦;学习似一出戏,有笑也有泪,有赢也有输;学习,犹如一曲吟唱人生悲喜交加的歌,将我们磨练得成熟,磨练得智慧;他含有雷电交加,风云变幻,还含有日出日落,严冬酷暑。无论是怎样的“天气”,我们都应该微笑着面对学习生活…...


  在学习中,我们帮助了别人,就等于帮助了我们自己。不要以为我们的付出是徒劳的,任何一次相助都会得到回报----真诚的友谊,由衷的感谢以及帮助了自己。


  或许在某年某月中,你收到了一张写满了感谢和祝福的贺卡,正当你感到莫名其妙时,你也许早已忘记你曾经给他讲过几道数学题,或者分析过几道语文题。就在如此不经意中,我们获得了使我们终身受益的东西。


  因为我们的身边还有许多步履蹒跚的人,他们于种种原因,落在了我们的后面,作为同行者的我们应毫不犹豫“伸手”拉他们一把。


  正如萨迪所说:“蚊子如果一起冲锋,大象也会被征服。”


  所以,让我们一起微笑着面对学习生活,战胜困难吧!战胜08年的中考大战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微笑”,它是黎明的曙光,它能战胜暴力、压迫,它能战胜所有。总而言之,有了微笑生活才有希望。


  雨果说:“微笑,就是伏尔泰。”微笑是这位哲学家伟大的一面,不论他正义的愤怒多大,总会过去,恼羞成怒的伏尔泰总会让位于心平气和的伏尔泰。于是,从这深的双目里露出了微笑。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


  当你失败的时候,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当你在对挫折微笑,那是给挫折一个下马威、微笑着面对面生活的人,推动的只是自己的烦恼,赢得的则是整个世界。有一句古话是“笑一笑十年少”,通过这句话微笑着面对生活是没有半点害处的,反而言之益处是非常之多的。


  就在之前,爱迪生60几岁的时候,他为自己建了一间,专门为做实验所用,有一天他正做实验时,突然爆炸,燃着熊熊大火,但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作文人网,不但没有惊慌反而微笑着面对面熊熊大火,叫妻子过来看,之后这位伟大的科学家对他的孩子们说:“这次的大火没有给我带来失败后的痛恨,而是给我带来了生活中的经验。


  对未来充满微笑,是对未来负责任,微笑着面对生活,只会要你更有信心,活力,动力的生活下来只要天天都微笑那么一下,每天就不会无聊。


  任何一个成功者,几乎都会被人们看做是会做事的人,人们情不自禁的把羡慕的眼光投向他们。可是,你是否想到,几乎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失败和挫折。就像一个人要生存就必须经历白天和黑夜一样,逆境就等于是晚上,要学会做事,就必须先学会正确对待挫折和打击


  霍金在牛津大学毕业后即到剑桥大学读研究生,这是他被诊为患了“卢伽雷病”,不久后就完全瘫痪了。后来,霍金又因肺炎进行了穿气管手术,此后,他完全不能说话,他依靠安装在轮椅上的一个小对话机和语言合成器与人进行交谈;看书必须依赖一种翻书页的机器……


  医生曾诊断身患绝症的霍金只能活两年,他之所以能坚持下去并取得卓越成就,最主要的是他用微笑作为他强烈使命的翅膀。


  还有中国运动员刘翔,他在与强劲的对手比赛时也不是每次都能取胜,可贵的是,刘翔的脸上总有笑容。笑容说明了轻松,代表着自信,也昭示着失败之后从头再来的勇气。


  要知道,是酸甜苦辣构成了多滋多味的人生,只有成功而没有失败的生活是不可能的。因此,要想拥抱成功,就必须把失败当成垫脚石,只有坚强的人,才能不会被失败吓到,才能笑傲一切厄运和挫折。要战胜失败,先要战胜自己,然后再举步从头来,只有行动才是成功的最主要的保证!


  安徽省宣城市泾县丁家桥镇必清中学初三:加油O(∩_∩)O~


  “唉,我放弃算了,总是失败。”这句话常挂在我们同学的嘴边,不是吗?失败是成功之母,屡败屡战,又何必为了一次小小的失败而放弃呢?


  我们应该在逆境中前行,我们还很年轻,即使是碰钉子也是好的。这是为我们的未来铺路,积累经验。就算结果是失败的,但我们的过程并不输给那些成功人士。因为我们努力过,争取过,这就是成功。如果我们连努力都没有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者。


  做任何事,我们都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不要还没有挑战就退缩。与其不尝试而失败,不如尝试了再失败;何况,你不一定会失败。


  看看那伟大的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盲聋哑人,但是她自强不息,克服巨大困难读完大学。一生写了十几部作品,同时致力于救助伤残儿童、保护妇女权益和争取种族平等的社会活动。


  大家想想一位残疾人都可以如此坚强并对社会做出了那么多的贡献。而我们呢?是不是该反省自己呢?同学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别轻易放弃。


  没有谁的一生是平坦无比的,每一段人生路难免坎坷。然而以不同心态去面对就会有不同的收获。但是,不管多么的坎坷,我们都不能消极,我们要积极向上,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基石。


  我们要享受失败,感谢失败,树立信心,迎接成功。


  同学们,微笑着面对生活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