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六年级话题作文:学会做人_450字

六年级话题作文:学会做人_450字

2019-08-25 来源:网络资源

  时间过得飞快,但是有的记忆却在时间的长河里沉淀下来,时间越久,反倒更加清晰。记得在三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至今不能忘怀。

  在我们课间要做操的时候,有三位同学都说自己身体不适,要留在教室,但在我们回来时,却有两位同学说自己的笔都不见了,老师说:“教室里没有摄像头,我不知道是谁做的,当然,我可以搜书包,但是我不愿意,因为我相信,拿了别人笔的同学一定是不小心的,也一定会还回去的,我在办公室等你。”说完老师就回办公室去了。

  一整个课间,我们都在讨论,到底是谁拿的笔,他会不会去找老师。终于,等到了最后一节课,老师拿着笔来了,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道德只是一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一个人的道德只有在没有人的时候看你会怎么做才能知道。当然,拿了笔的同学不对,但是一直指责别人的同学更不对,如果人人都多一点宽容和理解,少一点猜忌,我们的班级会更团结,社会也会更加和谐。”

  在这一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这个平凡的日子,给了我终生的启示。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716191382669.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