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六年级写人作文:心中的白杨树_550字

六年级写人作文:心中的白杨树_550字

2019-08-24 来源:网络资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每逢清明节前后,大家都会去祭奠自己的祖先与已经离我们远去的人。

  清明节那天,天还蒙蒙亮的时候,我与爸爸妈妈就收拾好,准备起身踏上回老家的路程。

  汽车在回老家的路上惬意地行驶着,两旁的白杨树,伴着满含春意的微风,这种会让我想起最疼我的外公。……我记得那是一个夏天,妈妈正在饭馆里做饭,突然,大舅急匆匆地奔跑进来,对着忙的不可开交的妈妈说:“爸不行了……”妈妈二话没说,就直接跑回了家里。

  尽管妈妈跑得有多快,还是没有见上外公最后一面。外公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永远的离开了大家,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所有人……那时,我还不懂事,总是问妈妈:“外公去哪儿啦?”妈妈却总是骗我说:“外公去给你买好吃的了。”

  我等啊等,等啊等,却一直不见外公的影子,直到长大后我才知道,原来外公去世了。

  望着车窗外那排高大挺秀的白杨树,就恰似望着离我已经远去的外公,想想外公曾经是个多么的刚强的人呐,他却败在了病魔的手里。

  无论我对外公有多少深情,有多少思念,都寄托在了这一张张燃着火的纸里了。

  天又下起了雨。日又落了山,夜又要降临了。外公就像那棵白杨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伴着我,在遥远的天堂之上,外公永远的陪着我,伴着我,保护着我……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5042156622.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