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瑞雪_55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瑞雪_550字

2019-08-24 来源:网络资源

  冬天,瑞雪普降,雪花飘飘洒洒,可爱极了。

  雪是洁白晶莹的。它轻盈好看,玲珑剔透,宛如一块洁白的玉石,从浩瀚的宇宙中缓缓地飘落下来,它漫天飞舞,令人神思飘飘。古人说它是盛开的白莲,飘忽的柳絮。

  雪是奇形怪状的。它千奇百态,美不胜言,犹如一个个形状不一的小天使,它们既有共同之处,又各具风姿。有的像光彩夺目的小星星,有的像细如牛毛的衣针,有的像香气四溢的花朵,有的像从天而降的小伞兵……大约在1立方米的新雪里有60亿到80亿的小雪花组成,它们虽然都是六角形的,但也没有哪两朵雪花是相同的。

  雪花是调皮可爱的。每到冬天,它都会把大地装扮的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这时,一群孩子们顶着严寒,冒着大雪,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那欢乐的叫喊声,震耳欲聋,连树枝上的积雪都摇摇欲坠了。

  雪花是宝贵的。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吉祥、应时的雪被称为瑞雪,它能降低土温,冻死害虫,又能湿润土质,使庄稼有充足的水分;它还含有很多氮类的化合物,是庄稼的好肥料。最重要的是雪可以净化空气,保护环境。有句流传胜广的谚语“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是呀,大雪下得越多,麦子的棉被越厚,预示着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雪花飘飘大地分外妖娆,我心头无比喜悦,充满了新的希望。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51098977778.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