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单元作文 > 初中语文 > 部编版七年级单元作文上 >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追寻人类起源_750字

人教版七年级上册六单元作文:追寻人类起源_750字

2019-08-24 来源:网络资源

  千百年来,人类对自己从哪里来的问题争论不休,提出了很多假说,又全力加以证明。特别是“宗教”与“科学”这两大对立阵营,各执一端,据“理”力争。


  宗教与科学,一个主张“神造”说,一个主张“进化”论。它们都有“充足”的理由,“强有力”的证据,不由人不信。


  在几乎所有的宗教中,人都是由上帝制造的。


  宗教在科学的眼里是精神鸦片,腐蚀人心灵的毒物。然而宗教又是人类无法、也不应回避的问题,它历史悠久,伴随着人类成长,科学认为宗教是逃避矛盾的避难所,但我们知道宗教恰恰从另一方面体现了人对终极价值的关怀,对于解答人类现世与未来生活提供了可资参考的出路。


  科学在人的起源问题上,则是以达尔文的进化论为代表。


  科学的历史虽然远远短于宗教,但发展速度之快却是宗教无法比拟的,这主要在于科学具有浓厚的功利性,人类为了确立自己的统治地位,就需要“人至上”的生命观证明自己的社会实践。只有人才是世界的主宰!达尔文的学说正好“迎合”了这种“需要”。


  200年来,进化论主宰着生物研究的主导方向,奉为生物研究中的“圣经”,不敢妄越雷池一步。人们在破除迷信的同时,往往会树立另一种迷信。今天人们发现,进化论有可能导致人类进入某些误区。解剖医学首先向进化论发起了冲击,进化论在神经传递、意识链及经络学中陷入困境,因此人们认识到:进化论并不是万能钥匙。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视野不断扩大,旧有的一些理论已不能解释不断发现的很多现象,因而需要新的学说来加以解释。解释人类起源的路还很长,科学家们都在努力考察,做着各种各样的研究,我们也应该广泛吸收他们的优秀研究成果,关注这一话题。


  关注人类的起源,实际上就是关注我们自己,精神和物质不可以分开,人类的起源也许应该有一个双方面的答案。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