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六年级写景作文:悠悠乡情_9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悠悠乡情_900字

2019-08-24 来源:网络资源

  陶渊明《陋室铭》中有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在湖北,有下并不出名的县市,它没有“一径竹阴云满地,半帘花影月笼纱”的幽然寂静,没有“树红树碧高低影,烟淡烟浓远近秋”的超脱清丽,却拥有别样而独特的美丽,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忠勇孝善,创新奋进的子孙,这座可爱的城市,便是我的故乡——麻城。

  这座山清水秀的小城,虽平凡无奇,却人才辈出。麻城人民身上涌现出的精神,更是拨动了无数人的心弦。余诚,一位普通的麻城人,却做出了不朽的功绩,她不仅为公学募款,而且与刘静庵合办学校,亲身教育学生,后又以犀利文辞,反击康梁保皇势力,她热忱爱国,即使身患重病,仍然心系国家。他的一生虽然短暂,于二十六岁逝世,但她却把全部精力奉献给了爱国主义事业,感动了无数哪怕未曾谋面的人。从她身上所体现出的忠勇之心,为麻城城增添了无限的光辉。这样的烈士,这样的城市,如何能让人不为之动容?

  有人说,地因人而灵,麻城便是这样一座人杰地灵的城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麻城的青山绿水养育了善良孝顺的麻城人民。还记得被誉为“铁肩父亲”的程龙富吗?他生于麻城,也在麻城长大,不料儿子突患白血病,纵使家境贫赛,他仍对儿子不离不弃,宁愿一个人打六份工,也不放弃希望。他是一位父亲,更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的伟人,他用汗水和沧桑筑起了麻城人民心中最高大的里程碑,谱写了麻城史上一段感人www.99diyifanwen.com的佳话。麻城,这座温暖的城市,如同春风化雨一般,慈润着人们的心田。

  “蜿蜒千里,大别作朔风屏障;奔腾九曲,长江迎紫气东升”,麻城,不仅用清秀之景孕育人才,而且更以崇高精神创造辉煌。无数名扬四海,功绩卓越的人皆出自这里,著名电视剧《西游记》导演杨洁生长于此,曾名列全国十佳电视导演之首,“两弹一星”英雄彭桓武也出生在麻城,受这片土地的养育。这样一座人才济济的城市,弘扬、传递着“忠勇孝善,创新奋进”的麻城精神,是麻城人心中最珍贵的宝藏。

  作为一名麻城人,我们都受到了麻城精神的感染,得麻城品质的熏陶,如此人才辈出,充满和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圣地,怎能不令我们向往和热爱?怎能不令我们自豪?

  麻城精神,如日光,照亮黑暗的陌路;如清泉,荡涤心灵的污垢,弘扬麻城“忠勇孝善,创新奋进”精神,是我们麻城子孙的责任,更是信仰!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662520147630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