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景的作文 > 关于风景的作文:游东坡公园_700字

关于风景的作文:游东坡公园_700字

2019-08-21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东坡公园游玩。

  一进入东坡公园,就看到一丛丛杜鹃竞相开放,粉红粉红的,芳香扑鼻。在它们的上面,不少彩蝶正展翅飞舞,向阳光炫耀着自己的美丽。蜜蜂成群,在透明的芳香中散播嗡嗡的音波。往里面走,看到绿树成荫,花儿五颜六色的。瞧,那棵松树耸立着,高大粗壮,树叶绿得发亮,在下面乘凉,习习凉风一阵阵吹来,还夹杂着花香,舒服极了。远远望去,整个公园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我们先来到御碑亭,里面有一块石碑,主要写了乾隆皇帝于1751年至1784年曾六次巡游江南,三次驻驿此处行宫,还为其母祝寿的事情。地方文人用碑文记述了他南巡时的盛况,表达了他对北宋文豪苏东坡的颂扬。妈妈说:“苏轼的人生经历非常坎坷,他在政治上较为保守,仕途上几起几落,后来由于受坏人迫害,流落他乡,最后病死在常州。”

  接着我们又来到龙亭。看了亭碑上的介绍,我知道了因为乾隆皇帝仰慕东坡文才,三次追寻东坡足迹到此,并在此召试地方文人。1954年建此亭,因皇帝而得名。然后,我们来到洗砚池。洗砚池是长方形的,有一个浴缸那么大,里面的水黑黑的,大概是苏轼的“墨水”染黑的,可见苏轼写了很多字,学习很努力,后来才金榜题名,成了一位大文豪。

  元丰三年,苏轼被贬到黄州,汗流浃背地在东坡耕种,对这个曾经长满荒草的地方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他把东坡看成自己的象征,在东坡旁筑了一间书斋,从此自称“东坡居士”。

  最后,我们来到苏轼的铜像前,苏轼的铜像黑黑的,铜像上的苏轼留着长长的胡子,席地而坐。我在苏轼的铜像前拍了照,就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东坡公园。

  漫步走在东坡公园,仿佛又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