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初一读后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2019-08-18 来源:网络资源

  马克·吐温说过:“十九世纪有两位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就是海伦·凯勒。”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被海伦·凯勒的假设触伤了内心,同时也明白了人生的意义。

  海伦·凯勒,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北部的一个小城镇。在她一岁半的时候,一场重病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令人震惊的是,她竟毕业于美国著名的拉德克里夫学院。海伦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人类是可以战胜病魔的。她在无声无色的黑暗里生活了87年。在此期间,她写了许多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其中的一个。

  没有生病时的海伦,是一个健康活泼的小女孩。可是突如其来的病魔把她的一生都改变了,病魔让她变成了一个又聋又哑又盲的人。海伦在这种环境下渐渐长大,可她的性格也在不断的变化着,她的性格从善良变得暴躁、任性。一个活泼的小女孩被困在无边的黑暗里,里面没有声音,什么都没有,这使她觉得非常孤独。直到七岁,安妮·莎莉文来到海伦家做家庭教师。在安娜费尽心思的指导下,海伦走出了黑暗与孤独。渐渐地,她开始学习说话,开始学习知识,这将成为她人生道路上最难的一步。可是海伦并没有放弃,她凭着自己的毅力和安妮老师的帮助,成功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哈佛大学,也成为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文学学士的盲聋人。

  在海伦假设的第一天,她要看人,她要看自己的安妮老师、亲人和朋友。在假设的第二天,她要看自己生活的环境和这世界上美丽的景象。在假设的第三天,海伦要去看每个活动地点和世界上各种的事物。这三天对海伦来说真是奢望,这三天是多么短暂,是多么渺小呀!可我们真正拥有光明的人却一点也不珍惜。为什么我们不能用光明来照亮黑暗呢?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懂得了时光的宝贵,懂得了光阴的短暂,同时也明白了:一个人能不能为社会做点什么,不在于你的四肢是否健全,不在于生活给予你的条件是否优越,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的精神,有没有认识到人生的要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很适合我们来读一读。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