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他是一个靠信念活着的人_700字

初一读后感:他是一个靠信念活着的人_700字

2019-08-18 来源:网络资源

  《植树的牧羊人》是人教版七年级语文的一篇文章,说的是一个孤独的农夫,数十年如一日,在荒原上种树的事。

  如果一个人住在荒山野岭那是什么感觉,不是在生活中遇到挫折,就是对生活失去了希望。一个人先是失去了独子,接着妻子也去世了,温馨的家没有了,精神支柱倒塌了,只留下孤零零的自己,心里会是什么滋味,要是你,你会怎么样?要么混混沌沌的过日子,要么站在悬崖边,眼一闭,跳下去,追随自己的亲人而去。

  而作者笔下的牧羊人却不一样,他是一个靠信念活下去的人。虽然遭受了同样的挫折,却没有选择放弃希望。虽然生活抛弃了他,他却一如既往的热爱生活,他要用自己的行动改变生活。有了这个信念,他就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他离开了自己的农场,来到荒山野岭,这里海拔一千二三百米,光秃秃的山上,稀稀拉拉地长着一些野生的薰衣草,没有水,废弃的房屋东倒西歪,狂风夹杂着尘土,炽热的阳光烧烤着大地。他来这里干什么?他要在这里种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这个残酷的世界!

  他不觉得孤独,他放了一群羊,养了一只狗,猎枪也擦的锃亮。他每天去种100穴橡树,从不间断。他相信,山上有了树,就会有生命。

  为实现他的这个信念,他才坚持不懈。几十年过去了,他的愿望实现了。这里有了森林,有了溪流,有了村子。土地肥沃了,城市里的居民也到这里居住,这里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一个人活着,一定要有一个目标。不能因为生活上遇到了挫折就失去了信心和勇气。《植树的牧羊人》使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能光想着自己,还应当应当想到别人。母亲给了我生命,社会给了我成长的环境等等,我们从社会上得到了我们需要的,我们也应该要学会回报这个世界。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