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植树的牧羊人_450字

初一读后感:植树的牧羊人_450字

2019-08-18 来源:网络资源

  读了这篇《植树的牧羊人》我感受到了人不仅仅只有毁灭的力量,同样拥有创造生命的力量。

  文中那名叫艾力泽布菲的老人,做到了只有上天才能做到的事将荒地变为绿洲。

  这位老人种树的行为,坚持了数十年已经成了一种习惯,经过了时间的磨砺,只有天知道,他这种毫无动摇和怀疑的决心有多难。老师常用一句哲学家菩德曼的名言:“播种一个行为,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来教导我们。我认为这句话也可以用来行为这位老人。这位老人因为数十年如一日的,种树习惯,他的命运也发生了改变成了一个创造出生命的人,一个创造了欢声与笑语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这让我想到了母亲,数十年如一日的关爱,不求如何回报。老人的付出,大自然回报了他一片生机盎然,那妈妈对我们的付出,我们也应该回报一份将心比心的爱。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人除了毁灭也可以像上天一样创造。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