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初一读后感:红旗飘飘,引我成长_600字

初一读后感:红旗飘飘,引我成长_600字

2019-08-18 来源:网络资源

  近一百年内祖国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五四运动的第一声枪响,民国成立的片片喝彩,攻下南京礼炮声的惊天动地,开国大典的人声鼎沸,改革开放号角吹响,东方巨龙腾飞之时翅膀的扑腾声亦是古老中国度过漫长的黑夜寻得启明星般的共产党迎来白昼的沙沙脚步声。

  红旗为何耀眼?因为那是被抗战中英雄们奋斗的鲜血所染红。他们为有牺牲多壮志,坚贞不屈方志敏面对敌人的百般诱降和严刑逼供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为革命而死。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英雄母亲邓玉芬毅然把丈夫与儿子送往战场,失去六位亲人仍在所不辞。

  红旗为何耀眼?因为那凝聚着实业家们辛勤劳动的血汗。他们不一定如李万君般一帆风顺,却都有如海尔集团老总张瑞敏那样的魄力、那样无畏的精神。这些实业家们创造中国品牌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奇迹。

  红旗为何耀眼?因为那是我们民族的精神,是中国红。不仅是抗战英雄和实业家们的奋斗。上至政府、知识分子,下至普通百姓、民工,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看吧,中国这条巨龙已在腾飞,载着人民殷切的期望与不屑的奋斗,它一定会越飞越高,张开翅膀迎向更远的一片天空。而我们作为新兴的一代,所要做的不仅是自己该做的,更应该是对他人甚至社会有利的事情。

  在那2020年到2049年的三十年中,必将是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战略而奋斗,我们的今天就是祖国的明天,我们有光明祖国就有光明,我们有创新祖国就有创新,我们强大祖国就强大。

  而我们,早已准备好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