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写景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雪夜_900字

高三写景作文:雪夜_9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下雪的夜,你走过吗?

  家乡的夜,总是这么静,静的让人心醉。我独自走小乡路上,没有城市的光晕,雪夜的路上透着另一种白光。那是一种死寂的深沉。却存在于这样的白光之下。或许它正是我的向往。但是心中的颜色呢?

  偶尔看到邻乡中的灯火,会让我觉的还有人和我一样在这漫天雪地中奔波。我回过看想寻找一夕身影。但是除了那一双脚印,就现也看不到什么。我想我是差了,谁还会在这样的雪夜中行走。这时从灯光中传出一阵阵笑声。有男人,有女人,还有孩子。想必和我差不多吧。

  白茫茫的世界,却显现在本应是黑暗的夜间,这意味着什么呢?是死亡吗?

  前面就是家乡唯一的铁路了,这是家乡中只仅有的一条,铁轨上的雪累积的很厚了,被这样的白雪包裹着,放眼望去就像是一条新生的轨迹。可又有谁知道这样的白雪下是怎样的腐朽呢。

  它们和我一样吗?

  不,不一样。

  虽然和我一样的是生命中连过客也找不到。但是它们天生的就是一对对的。而不是一个。

  我四下张望。努力寻找另一个冰冷的身影。在月亮的光晕下只有我的影子与我为伴。自己真是笨的可以,试想一样这样的雪夜,会有谁在这里呢?

  月亮很圆,但是它却只是一轮,一样的可怜。我庆幸找到了自己的伙伴。可是北方的一只“冷眼”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浑身一震,望向北方。那不正是北斗星么。看来它不怎么想月亮与我为伴,白了我一眼。也罢,你们才是更好的一对。

  我低下头,接着静静的走着。

  周围还是那样的死寂。其实这道轨迹在白天和黑夜都是一样的。只是今夜有雪,给它穿上了一件白色衣裳。带着另一种神秘,好像有什么就要发生了。

  我抬起头望着前方,却又被一道耀眼的光芒刺的闭上眼睛。然后听到了为地狱普的曲,这普曲带着一阵阵冷风透过我的身体,只是冷风穿不过我的血液,它们像寄生虫一样停留在我和血液中,带给我另一种温度。这让我感觉到了死亡,只是我却害怕了。连忙睁开眼睛,生怕被这黑暗吃掉了。

  看来我还不敢面对心中的颜色。

  火车啸啸而过,轨迹上的雪小了大半。而且连那层腐朽也变的坚实。

  月亮也笑了,看来它和北斗星很和的来。看它那笑的那样甜,就像是在对北斗星承诺:我的光芒只为你存在。

  只是我想知道。

  这样的雪夜里,我的血液在为谁流动?

  我爱的燕儿,你的血液又在为谁流动?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