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 感受莫老的成功_750字

初一写人作文: 感受莫老的成功_75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诺贝尔,发明了炸药,他是世界的奇迹,能获得他的大奖也是世界的奇迹。

  在2012年10月1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莫言,也是中国文坛史上的奇迹。

  莫老在获奖时说“惊喜而惶恐”,“惊”的是没想到奖项会落到你的头上,“喜”的是很多作家都有拿奖的机会,而偏偏得奖的是您,但您更多的还是惶恐,担心有了这层光环后,会有很多人盯着你,找你的毛病。

  莫老的童年和我们不愁吃穿的不一样,莫老有着“饥饿的童年”。他曾说过:“因为吃,我曾经伤失过自尊,因为吃,我曾被人像狗一样地凌辱,因为吃,我发奋走上创作之路。”对于莫老的童年,我感触良多,我既出于那种有心而发的同情,更多的是敬佩他那种坚定的决心。

  莫老童年时,因为文化大革命,五年级就辍学了。想到这里我非常地惊讶,一个五年级辍学的人怎么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功?

  有人说,一个人的成功和他后天的勤奋是相等的,要成功就得勤奋,但是成功并不是件轻松的事,想成功就必须付出相等的辛勤劳动还有淡定的心情。莫老全做到了,他成功了。

  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我们不愁吃,不愁穿,长大都要父母养着。勤奋对我们来说算什么呢?可能是汪洋大海中的一滴水,无际沙漠的一粒沙,渺小而可怜。可你是否听过一颗沙的故事,那就是一粒沙却摧毁了一座城市。我们不能因为他的渺小而轻视他们的存在,正如勤奋一样,勤奋能使人成功,正如莫老用那种勤奋的精神最终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一样。在我们身上勤奋是不可缺少的,努力只是一个过程,是你在成功路上不可缺少的东西,结果,是人们愿意看到的,莫言就是我们的榜样。

  成功,就是让百分之一的希望,付出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

  让我们学习莫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中国创造新的奇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