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难忘的青年乞丐_1000字

初一写人作文:难忘的青年乞丐_10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乞丐,在我们这个繁华的城市中寂寞而可怜地生存着,他们游走在每条肮脏的大街小巷,捡拾别人口中的垃圾食品……

  对待大多数的乞丐,人们所用的眼光无非是“同情,怜悯、”,以前,我也是这样的,可那一次,我遇到的一个青年乞丐,却彻底颠覆了我的观点,他,让我的心为之一颤,并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因为悲叹。

  他,不配做一个乞丐,甚至不能乞丐混为一谈。因为他有手有脚,身材健壮,为什么要去跪在地上乞讨?又为什么自甘堕落呢?

  前几天,我和妈妈去重庆复查,因为要赶火车,我们的步伐迈得很快,走到前面的分岔路口的时候,我急促的脚步忽然不受控制地慢了下来,眼神也牢牢聚焦在前面跪着的那个人身上。

  “怎么了,孩子,怎么不走了?”妈妈疑惑地问我。我拉拉她的衣服,小心地用手指着前面不远处的一棵大槐树下双膝跪地的一个青年人。

  他很年轻,大概二十岁左右,穿着时尚的牛仔夹克衣,一条破洞牛仔裤,脚上,是一双说不上名字、但一看就价格不菲的运动鞋。他的面相虽然不红润,但也不显得憔悴,只是高颧骨上有着两块显眼的淤青,厚嘴唇上布满了细细密密的干皮,大概是因为很久没喝水的缘故。他的身前,放着一个黑色的旅行包,还放着一个白色的瓷碗,一旁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短短几个字:求给两元钱,坐车。

  如果说最开始看到这样一名男子跪在路面上,我的心情是震惊和疑惑的,而当看到他的“难言之隐”的时候,我此刻更是压抑和不可置信了。谁能够想到呢,在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一个下跪的青年,却只是因为缺那微不足道的两元钱车费?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打死我都不肯相信天底下还会有这样守株待兔、愚昧无知的人。

  他不是十一二岁、心智不成熟的小孩子,也不是七八十岁风烛残年的老人家,他是一个有手有脚、身强力壮的青年人,是这个时代的标杆,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他应该是有力量和无所畏惧的象征,可此刻,却只为了两元钱而将自己的尊严抛弃在外,可怜巴巴地盯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脚,都不肯站起来。

  多么可悲,又多么滑稽可笑!

  两元钱,在当今的社会根本不值得一提,我敢肯定,只要这位青年乞丐肯站起来,她会有很多条出路的。他可以去帮人洗碗、做家教,或者是推销,无论做什么,都不会缺那两元钱的车费!

  俗话说得好:男儿膝下有黄金,他连黄金万两都不要,却只要那区区两元钱,多么令人唏嘘。

  此时此刻,我也顾不得他是因为什么原因而出来乞讨的,或许是逃学,也可能是和家里吵架,但无论如何,为了两元钱而低头折腰的人,都是不值得我们尊敬和怜悯的。

  我和许多大人一样,旁若无人地从青年的身边走过去,没有回头。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