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初一写人作文:这样的人让我佩服_700字

初一写人作文:这样的人让我佩服_7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一粒米拥有万滴汗,而李绅的悯农便是诚诚恳恳地写出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在烈日炎炎的中午,你会怎样度过?喝一杯饮料,睡一会儿觉?而此刻对于农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有一点怠慢,因为这关乎农民一年的收成。一滴滴的汗水,洒在谷苗下面的土地上,为禾苗浇灌,让它茁壮成长。

  在寒冷将要结束时,农民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了。他们将要开始翻土,播种土豆,在土豆种完之际,又将在棚中撒下谷子,长成秧苗。过了十几天后,将完成一项重大任务——种玉米,让它长成玉米苗。称之为重大任务是因为在农村,家家户户都喂养有牲畜,玉米和玉米粉都可以喂给牲畜。在玉米种好的时候,秧苗又已长好了,又一刻不能停歇,将要把秧苗从棚中移到田里,而今天扯出了多少秧苗,便要栽完多少,每次都是栽到下午六七点钟后才能回家。

  春天多雨,但并不大。每次下雨时,农民们依然在地里耕作,雨大了,随便在树下躲躲就行。记得小时候随奶奶一起去地里耕作时,突然就下雨了。当时不懂事,便对奶奶说:“下雨了,回去吧!”奶奶便说:“你是羊变得呀!”羊变得?为什么这样说呢?原来羊最怕下雨了。慢慢地,玉米苗也长起来了,又要开始忙碌了。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天种下一粒种子,秋天可以收获许多粮食。这句诗,便反映了农民们为何这样辛苦,是为了一年的收成,能有更好的收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盘中那一粒粒米饭的背后,是有怎样的辛苦与勤劳呢?粒粒米饭都是农民辛勤劳动的汗水换来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年年都这样,不曾改变过,而农民们却从未说一句苦,一句累,每个人都是鼓足了劲儿使劲干。在有了好的收成时,农民们的脸上也有了咧嘴的笑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