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成长的路上_800字

初一议论文:成长的路上_8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正如太阳上有黑子,水中有杂质一样,人也有各自的短处。不能因为黑子影响太阳闪耀光芒而将黑子去掉;不能因为杂质影响水的纯净度而将杂质取出;也不能因为短处影响人的全面发展而将它训练成长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与此同时,每个人也有自己的短处。有自己的长处自应感到欣喜,但对自己的短处也不要感到自卑。不要将自己的长处与他人的短处相比,也不要将自己的短处与他人的长处相较。我们要充分发挥自己的长处,让自己成为自己擅长领域的佼佼者,而不要一心想弥补自己的短处,以期望称为自己不擅长领域的领军人物。

  在家里,父母会将我们与兄弟姐妹或是邻居家的小孩相比较,听到最多的是“你看看他们多勤快,再看看你,还不快向他们学习”“你看看人家多听话,多斯文,再看看你”。在学校,老师会将我们与其他同学相比,例如“你看看人家学习多努力”“你看看人家上课多认真”。或许我们天生活泼,却要学习别人的斯文;或许我们天生富有探索精神,却要学习别人乖乖的坐在教室认真听讲。难道我们只有拥有别人的长处才能有所成就吗?

  一代文豪钱钟书,我们都知道他的文笔非常的好,他对服饰的研究也是相当的精彩,鲜为人知的是,他对生活中的事一概不知,他是一个连换灯泡都要依靠夫人的人。如果他不是充分发挥了他对文字的敏感的长处,而是去当一个生活类的学者,,我敢肯定,他一定不会有如此大的成就。再如张爱玲,几乎人人都知道她的小说写的非常的棒,但,你们知道吗?她是一个完全不会做饭的女人!她在美国四十五年的独居生活都是靠着吃面包和喝牛奶度过的!可见,她在生活上面也是一窍不通的。如果她只一味地去学怎样做一个持家的好女人,我想,她也就没有那种对周围生活的独特的观察力了,因为她的时间都花在学做饭上了,也就写不出那样脍炙人口的小说了,她也就不是现在人们眼中的张爱玲了。

  在错的路上前进,就是一种后退。只有在正确的路上前进,才是一种进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