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关上手机,面对大自然_750字

初一议论文:关上手机,面对大自然_75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戴上耳机,迈着轻盈的步伐,漫游在这阳光沐浴,如诗如画般的小路上。

  掏出手机,很自然的打开QQ,还跟往常一样,看看有谁在线,全都发送一个可爱的表情,传达自己的友好与热情,再编写一天聊天短信给她或他,就这样打发了自己的无聊时光。行走在美丽,柔软的草地上,“咔嚓”

  “咔嚓”,按下手机的快门,留下逗趣的照片,拍出“萌萌哒”的短视频。它能文能武,会说会笑,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虽然它只是一个小小的高科技产品,但是它却是这个时代的骄傲,是人类的宠儿。

  它令人朝思暮想,一刻不舍得与它分开;它让人又哭又笑,喜怒无常;它能操控你的思维,限制你的思想;它是这个时代的“精神鸦片”!

  从客观而言,它没什么不好,只是人们把它看得太重要,导致人一辈子走的距离,可能还没有指尖在屏幕上滑动的距离长。古有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而生于现代的我们,又能够创造出什么呢?经典的诗词?优美的曲子?曲折的小说?不不不,那些都存在手机里了。真正是自己能创作的,也许也只有简短的信息而已。

  周末,应该是奋笔疾书,完成家作的时候,却一遍一遍的刷着自己的微博和空间,更新着自己的动态;看看今日的头条新闻和娱乐八卦。这样还不过瘾,又忍不住拿起手机,给并不遥远的朋友打个长长的电话,话题不痛不痒,无非还是那些已经嚼烂了的问题。

  就这样,你,我,他,她,乃至全世界的人都变成了手机的奴隶。

  它本应该是世界赋予我们便携的工具,它本可以做我们人生的铺路石,然而,它并没有,它反而变成了一把无形又无情的大铁锁,锁住了我们迈向辉煌而不平凡的理想道路上的脚步。

  所以啊,请关上你们手中的手机吧。和我一起躺在这柔软的草地上,遥望着那星河中一闪一闪的明星,和那一轮皎洁的明月面对面,心连心的谈一次心,谈一谈关于我们青春的话题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