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升起的日光 ——一带一路_600字

初一议论文:升起的日光 ——一带一路_6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很久很久以前,在风沙起伏,渺无人烟的丝绸之路中。落日升起你带着希望去实现奇迹,你带着梦想去照耀祖国,你是我们的骄傲。

  ——题记

  骆驼的蹄子沉重地落下,波澜的海浪拍打着船身,他们旅行在不同的丝绸之路上;风沙起伏,惊涛拍浪,他们承受着不同的压力;香料、茶叶、陶瓷,他们的特产,美不胜收,叮叮当当。他们,只是为了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

  张骞与郑和,共为中国的骄傲,一个七下西洋,是“第一个睁开眼睛看世界的中国人”,一个艰苦跋涉,创造了如今巨龙般蜿蜒起伏的“丝绸之路”,促进了当时东汉与西域之间的了解与交流。现在,无论是世界各地,中非人民,都在和平相处,互相帮助,努力推动着自己国家的科技发展,实现双赢的利益关系。

  看看我们现在繁荣富强的祖国吧。多亏了两条丝绸之路,让我们中国度过了多么美好的年华啊,现在,我们中国仍在不断进步,保持与世界各地国家的稳定交流,通过丝绸之路,中国学到了越来越多的科技。看,中国是世界高铁最发达的国家,中国的高铁,在许多大城市随处可见,它们给人民的交通带来了方便,从而近一步给国家的经济带来增长,从而展开一系列连锁反应,这,就是“一带一路”带来的影响啊。

  确实,习近平主席实行的“一带一路”计划,让中国成为了一名宏大的大国,在亚洲也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如果张骞他们,穿越看到了这一幅繁荣的景象,一定会好好感叹一番。

  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终于等到了现在中国繁华的日子了。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