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柏油马路_800字

初一议论文:柏油马路_8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题记:数人世相逢,百年欢笑,能得几回又。

  《柏油马路》

  微风中树叶儿随之舞动,鸟儿们也随之放声歌唱,柔和的暖阳透过树梢形成星星点点。宽大的柏油马路上,我追随着你渐行渐远的身影。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时光匆匆。一年之中,四季变换,终于,春再一次悄然无息的为大地母亲更了新装。还曾回想,你最喜爱的季节是春天。

  回望儿时

  儿时的我们不食人间烟火,整日喜笑颜开,说的夸张些便是“无所事事之辈”。

  春天,你身着碎花裙,手里拿着俩棉花糖,蹦哒蹦哒的在柏油马路上跳着跑着,这是我对你印象最深的一个画面。那时你总是调皮地抓着我的胳膊,左右甩上下抖,用你最可爱的语气像我问道:“我是不是像春天一般可爱漂亮?”我当时是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总会把脸扭向一边,故作不在意的样子,接着慢悠悠的道:“春天才不会像你这般‘丑陋’呢!”说完我便用余光往你那儿瞟儿,每当看到你四肢都气的紧绷、发毛时,我便知道我的‘奸计’又得逞了。

  现在时

  长大后的我们比儿时多了份沉稳,整日藏身于书海,早已无暇顾及你我。再一次相遇是一场意外的巧合。

  又是春天,还是碎花裙,不同于以前的是棉花糖换成了厚厚的书。久别重逢的我们漫步在小道上,谁也没有说一句话,像是都在回味着小时的美好。不知怎么,走着走着便走到了那既熟悉又有些生疏的柏油马路上,你我默契十足,相视一笑。是上帝的眷顾吧,让我们俩来到这儿。还是你先开的口:“我是不是像春天一样可爱漂亮?”我先是征了征,后笑答:“春天才没有你这般可爱漂亮呢!”你我又是相视一笑,这笑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回忆了。

  我在这柏油马路上,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那是我们曾经的无忧无虑的欢笑。

  时间悄然流逝,虽有万般不情愿,依旧各自离开了。你顺着马路的一边渐行渐远,我望向你的背影,有些不舍。

  都离开了,独留这充满欢声笑语的马路独自回味那份温情。

  阳光的温度正适合人的皮肤,不知从哪个来的微风也恰到好处。这一切都像是为这次相遇做点缀似的,一切都刚刚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