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守护_500字

初一议论文:守护_5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2016年11月22日,一场暴风雪席卷郑州。郑州火车站铁轨因积雪而失灵,是车间职工们将积雪扒开,使铁轨重新启动。他们,是暴雪道岔的守护者。

  “守得莲开结伴游,约开萍叶上兰舟”这是晏几道对守护的理解。“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这是诸葛亮对守护的理解……每个人对守护的理解各有不同。

  母亲守护自己的孩子便是一个很恰当的例子。孩子对于母亲来说应该比身上的一块肉要珍贵得多,所以母亲会守护。即使是面对凶残极恶的狼,母亲也不会畏惧。俗话说“虎毒不食子”,这不仅仅是一种仁慈,更是一种守护。

  但是往往守护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曾经看到一个新闻,有一只大黑熊为了让小熊逃离危险,独自面对偷猎者,与其周旋,是小熊成功逃远,但是,他所付出的代价,便是生命。这不仅是一种伟大的母爱,更是一种守护!

  同样是守护我们的国威,同样是对国威的执着,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等许多个爱国将士却付出了血的代价。这其中似乎更体现出他们对“精忠报国”这四个大字的守护与执着。

  但是,我们再一次说:为了我们所要守护的东西,就算付出再大的代价又如何?也许世间没有比生命更有价值,更令人,抑或所有的动物珍惜的代价了,但我们依旧无怨无悔。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