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母爱_700字

初一议论文:母爱_7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母爱一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即使在重男轻女的古代,它也是以不灭的光芒吸引着文人的笔墨。“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是母爱。“儿行千里母担忧”是母爱。于是这种感情被古人推向了神圣的极致。然而队于我们今天来说,母爱的地位何在啊?

  当我们一回家就吃上可口的饭菜,当房间总是被默默整理的时候,我们是否像习惯于阳光的抚育一样习惯了母爱的滋润?在心安理得接受的同时,又有多少人想到应该去回应那份亲情?没想到今日母爱的地位竟如此尴尬。这正是我们的目光聚焦校园,聚焦于游戏,聚焦于娱乐圈。以至于忘掉了报答近在身边的母爱。但是,我相信你们一定没忘吧!

  也许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放学后的一句问候,能使母亲感到温暖;那热乎乎的一杯清茶,能清凉母亲的心;面对面的一次闲聊,能化解母亲的劳累;生日里的一张贺卡,能让母亲露出笑脸。你可能认为这些太微不足道了,根本不能表达什么。没错,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如果持之以恒,这涓涓小流将会汇成爱的汪洋。

  其实,就算我们竭尽全力来报答母爱都不过分。要知道,小乌鸦长大后尚能对丧失觅食能力的父母全力供养,这被称为“乌鸦反哺”,那么作为有“万物之灵掌”之称的人,难道我们在对父母尽孝的方面还不该做的强过乌鸦百倍千倍吗?我们应该好好反省。

  让我们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吧!因为在我们心中母爱都是我们的奇迹。不要等到我们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们不曾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动吧!真心的为母亲做些事情,哪怕捶捶背,洗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哪怕给他们唱首曲子,讲个笑话!让我们一起将这感动之心延续,我想母亲的冬天将不再寒冷,冬夜将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将常常陪在母亲身旁。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