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初一议论文:和谐之美,美在诚信_1000字

初一议论文:和谐之美,美在诚信_1000字

2019-08-17 来源:网络资源

  诚实守信,是我中华名族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究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淳厚,历史越悠久,诚信之气越光大夏华,充盈中华。她早已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因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

  人之所助在信,信之所本在诚。诚信,为人之本,生命之根,治国之基。人们的心灵因之而和谐美丽,人们的生活因之和谐幸福!中华民族因之而和谐昌盛。

  和谐之美,美在诚信!

  诚信,为人之本。北宋词人晏殊,素以诚信著称。在他十四岁时,有人把他当做神童举荐给皇帝。皇帝召见了他,并要他与一千多名进士同时参加考试。结果晏殊发现题目是自己十天前刚练习过的,就如实向真宗汇报,并请求改换其他题目。宋真宗非常赞同晏殊的诚实品质,便赐给他“同进士出身”。试问,若没有晏殊当初的诚信,何来的“同进士出身”?因为诚信,人之心灵因之而美丽。

  诚信,生活之根。近些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冲击,人们发现,诚信在消退,“拜金”在滋长。“利益”取代了美德,诚信让位于欺诈。且不说商场上尔虞我诈;且不说市场内小贩们缺斤少两;就是某一天天气晴好,一不小心在马路边发现了个鼓鼓的钱包:你敢捡吗?改革开放初期,在海尔集团的库房里,曾经放着一批即将出厂的冰箱,但这些冰箱或多或少都有些毛病。海尔集团老总张瑞敏得知后,他认为,虽然这些货能为厂里暂时带来收益,但却长久的埋下了信誉尽失的隐患。于是,张总亲自提着大锤,将所有冰箱一个个砸碎。海尔集团的这一举动获得了消费者的赞誉,海尔因诚信迎来了第二生命。由此可见,生活不可一日无信,诚信是检验人们生活幸福指数的试金石。

  诚信,治国之基。春秋战国时期秦国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张变法。当是处于战争频繁时期,人心惶惶之际,为树立诚信,推荐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外立根三丈长的木头,移木者赏金十两,围观的人都不相信如此轻而易举的事能有如此高的赏赐,结果没有一个人肯出手一试。商鞅便将赏金提高到50两,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终于有人站出来将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立刻赏了他50两。商鞅的立木为信使他在百姓之中树立了威信,他的变法很快在秦国得到推广,从而使秦国强盛并最终统一全国

  晁说之说:“不信不立,不诚不行。”当前我们正处于青少年时期,是人生中的黄金时期,是至真至美至纯的时期。而诚信是最不应该有最容易让人忽视的美德。我们有必要把诚信高高抬起,让人人都看见,并被她的温暖光芒吸引。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