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仰望绿色_8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仰望绿色_800字

2019-08-15 来源:网络资源

  绿色,生命之本色。提及这个词,我们就不禁联想到青山傍水的优雅;鸟语花香的舒心。从小生活在大城市,所以享受绿色是很奢侈的事。常想着与大自然来个亲密的拥抱,在大森林里大口地呼吸这令人陶醉的翠绿,然而多数时间是不可能的。

  都市的交通发达,物质文明先进,近年来我却是不太喜欢:寻寻觅觅,我们再也难寻到绿水青山,再也难觅见茫茫原野。灯火辉煌的不夜城,我们被高楼大厦包围,一条条马路上排成长龙的汽车一眼望不到头,写作业写累了,远眺南京城————曾经多么美丽的古城已经蒙尘,灰霾笼罩在城市的上空,匆匆的城市人们忍受着噪音、肮脏的空气,多么的无可奈何……多么渴望洁净的空气啊!很想拥有魔法,挥去这覆盖古城的厚厚的灰大衣,很想飞去高山见见绿色,今年跟随爸妈一起回了趟老家:居住的老宅背倚青山,面朝溪流,青山不高却绿意盎然,细雨湿润的空气滋润了我的心,坐在窗前遥望远处的石竹山,静静地享受,心灵放松了,放松了……

  小堂弟见到我总是很开心,有人陪他玩了,不忍心拒绝,难得的清闲时光总被他拖着去田里山上,野花遍地,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在绵软软的草甸上滚一身的泥,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每当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射在上床时,我总会伸着懒腰自然地说一句:啊,空气真新鲜呀!惹的爸妈直笑。我感受到了春天,仰望着春天的气息,我不禁冥想:

  当我们渐渐失去了绿色,遭受无数惨痛的灾难时,我们才猛然间发现绿色对我们生存的重要性,人类不能离开绿色而生存在被烟尘蒙上灰色的星球上。人类的生命因有绿色才能健康,因有绿色才显生机盎然,因有绿色才显茁壮顽强。守望绿色它应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事,亲手种一棵小树,亲手养活一株花草,节约用水用电,不破坏植被……积少成多,总有一天小树会育成森林,千千万万个你我他的责任连在一起就能让一个“绿色星球”再度焕发勃勃生机,就能再建美丽和谐的地球家族。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