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仰望绿色_8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仰望绿色_800字

2019-08-15 来源:网络资源

  家中的阳台种了两盆植物,一盆子文竹,一盆子仙人球。那盆子文竹一年四季不知疲倦地吐露新枝,经过岁月的打磨,原来翠绿欲滴的叶子也变得死气沉沉的,为此妈妈便渐渐冷落了它,不再悉心照料。倒是那盆仙人球,几年也难得看见个花苞开花的概率很小,妈妈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它身上,不但按时浇水施肥,甚至还买来专业书籍,苦心钻研,每每谈及它时还一脸怜惜。

  正如看似风平浪静的海面,偶尔海底也会暗藏玄机,只有及时掌握好方向盘才不会被突如其来的浪头打翻。

  几天后,紧张的期中考试如期来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又将燃起,同学们争分夺秒,沉着应战,都希望自己能笑傲期中,逐鹿考场。可老天仿佛常常捉弄我,当我每次信心十足地向父母发表试后感言,真实情况却令人大跌眼镜,这次也不例外。看着分数册上急速下降的成绩,老师和父母不免担心起来,妈妈以无心照顾家中的仙人球,满脑子想的都是我的成绩。

  连续的考试失误让我从此一蹶不振,整天无所事事,眼神呆滞,神情麻木,活象个打了霜的茄子。更可怕的是曾经困绕我许久的自卑心理再次悄悄回到我身上。我站在窗前,发现枯死的仙人球,无限的悲伤涌上心头,不经意间竟嗅到阵阵沁人心脾的清香!走近仔细端详它,高挺的树叶在阳光下显得一尘不染,根系默默的向下延伸,仿佛绿色正在沉淀,沉淀着它永远不褪色的坚强,我那被黑暗笼罩的心灵照亮。文竹的提醒让我振作,重新对生活充满了希望。父母含辛茹苦的操劳化作我前进的动力,老师热切的期盼带我走向光明。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我的努力下,终于雄心和智慧在六月发出光芒,期末考试我可以大声呼喊:"成功了!"

  人生的进程就好象在走一座迷宫,无穷无尽又精彩,让人无法预料。只能转过去看见命运给我们安排下无数惊喜,挫折,幸福,高潮,低谷。虽然我们别无选择,但如果能坚强的战胜自己,不断尝试就会找到出口。

  哦!我看到了心中那一抹绿色。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