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一叙事作文:人生路上的指明灯_1200字

初一叙事作文:人生路上的指明灯_1200字

2019-08-15 来源:网络资源

  

  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春风,即使冰冻了的感情也会消融————巴特尔。

  从“鹅,鹅,鹅”到“枯藤老树昏鸦”,从牙牙学语到在唐诗宋词的海洋里遨游,这是一段漫长而又艰辛的路程。这个过程中有一位对我很重要的人--她是辛勤的园丁,而我就是她用汗水滋润长大的花朵;她是一棵茁壮的大树,而我就是那棵树荫下的小草,任凭风吹雨打,他总会在前方替我遮风挡雨——李老师。

  默默地教学20多年,尽管她已经不再那么年轻,可在我的心里,她永远18岁,永远朝气蓬勃!

  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事效率很高,前一节课考得试卷,第三节课就批改发下来了。我们之间的语言,是通过作业里的每一笔每一画传递出来的,我从她的瞳孔里看到的永远是信任与鼓励。她是沙漠里的一股甘泉,给与我希望与动力,让我在满是荆棘的道路上一路向前。

  师生之间,并不是简单的“教与学“。我们可以和老师成为学习上的伙伴,生活上的知己。遇到伤心事,我们可以向老师倾诉,遇到开心事,同样可以和老师分享我们满心的喜悦。我们之间没有年龄的差距,是真正的忘年交!

  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有一位学生不喜欢语文老师,被人打了小报告。当他站在老师面前,心想:“不知道老师会怎么批评我呢?”出乎他的意料,迎接他的是语文老师那和蔼的面孔,亲切的话语。他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内心极度羞愧!自此,那位学生再也不讨厌语文课了,而且学习也更加努力了。

  原来,师生之间,可以通过一次深入心灵的交流,一次精神的洗礼,从而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2018年1月4日,盘州市优秀教师潘玲玲在和同事们前往帮扶贫困户的路上,他们所乘坐的客车坠落山崖,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那年她年仅31岁。

  2018年6月11日下午,溮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的途中,面临突如其来的车祸,果断推开了学生,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们。2018年6月13日下午4:40分,李芳老师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无数个感人的事迹,都充分展现了我们的人民教师舍己为人的人性光辉。生动地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他们是我们的最美教师,是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师生之间不需要太多的拘泥,我们可以很自然地去面对。老师的风格有很多种,有温文尔雅型的,有严厉冷酷型的。“严师出高徒”,对我们最严厉的老师又何尝不是爱我们最深的老师呢?

  一日为师,终生为师!师生情,并不会因为我们毕业了而变得淡薄。反之,它会一生伴随着你我,谆谆教导会影响着我们的一生……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平凡的,他是一支小小的蜡烛,无怨无悔地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你我他;老师又是高尚的,他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从事着人类最伟大的职业!

  老师是我们黑暗中的指明灯,照亮我们前方无尽的坎坷路,为我们驱散黑暗,迎来光明与希望!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54884529180.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