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父爱的作文大全 > 关于父爱的作文 > 关于父爱的作文:历史将记住那抹身影_1200字

关于父爱的作文:历史将记住那抹身影_1200字

2019-08-15 来源:网络资源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也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身影渐行渐远。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

  ——题记

  夕阳的余晖慢慢隐去,夜幕渐渐笼罩在小城的上方,个头矮小的父亲穿梭于公路两侧停泊小车的长龙阵中,黑瘦的背影,显得单薄而苍凉。他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好长,就像老家那座无名山峰的投影。望着他渐行渐去的身影,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

  犹记得总角之年,昏暗的灯光下,我忐忑不安的等着一场无休止的批判,我想逃,腿却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动不了我犯错了,我考试失利了。怀揣着满满的罪恶感,我紧紧的盯着父亲那张如磐石般坚毅的脸,但那天那张熟悉的脸庞像一潭死水一般波澜不惊。我多么希望他可以痛痛快快地骂我一场,他却只给我留下一抹沉默的身影,眼睛却如黑珍珠般透着黯黯的灰······谁也不懂那天为什么我的眼角浸满泪水。

  任白驹过隙,时针转动,从豆蔻之年到如今的及笄年华,父爱是我青春里最温暖的阳光,他成了我求学岁月里风雨无阻的守护者,无论是凛冽的寒风击打大地,还是炽热的阳光侵略大地,亦或是滂沱的大雨鞭打大地,他一如既往,从未缺席。每每依偎在他厚重的肩膀上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涌上心头,我搂住父亲的腰,宽厚的肩膀挡住了吹来的风,只是轻轻地在我耳边抚了一下,麻酥酥的,引得我咯咯地笑。那时候他伟岸挺拔的身影仿佛就是我的全世界。

  那天霏霏细雨,我踏上归家的旅途,依旧是那道熟悉的身影在拐角处等我,我凝视他的肩膀,岁月使它不再那么宽大,在寒风中时而会轻轻抖动,我惊人明白,父亲老了,沧桑佝偻的背影是如此令人心酸,泪水又一次随雨水轰然坠地,在地上溅起爱的水花······

  时光荏苒,岁月不经意爬上了他的额头,渗透了他的每一寸肌肤。透过那氤氲的雾气,我看到了,看到了父亲嘴角微微上扬划出优美的弧度,看到了他沟壑纵横的额头上的汗珠在阳光下如钻石般闪烁,我恍然看到了幸福如阳光般洒落每一个角落。

  是那道巍峨的身影,教会了我蹒跚学步;是那道坚毅的身影,教会了我独立成长;是那抹挺拔的身影为我遮挡风雨;是那抹单薄的身影,给了我温暖阳光。青春是一场无知的奔忙,总会留下颠沛流离的伤。谢谢生命中那抹身影,点亮了我的青春,托举起我的人生。我愿为此披荆斩棘,不负青春韶光。

  总有一种暖,挂满回忆的老墙,不要去倚靠,总有时光剥落。重温朱自清的背影,顷刻间懂得那抹身影承载着的是天下所有父亲满满的爱,蓄满的是浓浓的情。那抹身影,将会是每个孩子最隽永的记忆,应该在历史的长河里曜曜生辉,这是一份殷殷的爱,宛若棉细秋雨,柔和春风。夕阳收敛了它最后一缕光明,父亲如铁柱般的身影渐渐融进晚霞之中……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