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心动在青海湖间_800字

[2019年8月暑假]心动在青海湖间_800字

2019-08-15 来源:作文网专稿

  作者:李文琪

  年级:高一

  这儿可以听见风的喧声,哗哗地拂过湖水。

  一一题记

  夏日,我挤着人流,前往传说中的青海湖。

  刚入大门,空气并不显清新。没错,这里不过只是个观光车乘车站点罢了,据导游介绍,我们去往青海湖还需要经历七八分钟的车程。一路上眺望着身旁茫茫的戈壁大漠,给人纯朴、静谧的感觉,再放眼望去,又貌似狡猾地隐藏着什么。

  离青海湖还有几步之遥,一股清风便掠走了所有的疑问、不解和好奇。沙滩的自由,让我们尽情跑,反正无忧无虑,无拘无束。

  当手掌触摸到湖水时,全新的感受像是脱胎换骨,又感觉是琼珍玉液,能让人醉了一样,仰天大笑,在这仙境中疯玩上一整天;风起了,卷起湖水撼动着礁石,绽放出无数纷飞的礼花。它无时无刻不是个顽皮的孩童,把水面划来划去,任意地戏虐;浪和浪互相追逐着,似乎挺开心,一个一推,另一个便跌跌撞撞滚上了岸。我看着浪花,随它冲刷着脚丫。望着浪花,我思绪飘飞,我喜欢浪花,它能屈能伸,能用它那柔软的唇吻碎坚硬的礁石,或者,我也要向它一样,将整个世界踩在脚底!

  青海湖!你宏伟的气派令人倍感振奋;你广阔的胸怀令人佩服;你瞬息万变的姿态令人流恋!我转头望向一旁高耸的沙山,它像一个守卫,昂首望天,似乎饱含要与破坏者同归于尽的信念。沙山和碧湖这两个形象大师,形成了此地一番壮阔的风景线。

  我们最艰难的任务是要征服那座沙山。起初,脚步还算轻松,可望望山顶,还不是几百米的距离;渐渐地,脚开始有罢工的迹象,汗水灌满了衣襟,一瓶瓶水下肚,山顶逐渐变得清晰;最后,在大汗淋漓的深刻体验下,一只手扒上了顶峰。“我上去了!我上去了!”我心中无声地呐喊着。此刻,腿部肌肉酸痛,大脑感到缺氧,可这一片湖又疗好了我的伤一一青海湖,它的色彩由透明渐变到天蓝,浩瀚无垠的蓝色,它此时正向我们展示它最动人的风貌!这,心情高飞,让人陶醉!

  我有了一丝倦意,便躺在热乎乎的细沙上,仰望云朵,如被风撕碎,看着太阳透到细缝,一针一线地修补,景象渐渐地、渐渐地、渐渐地模糊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