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书,你给予我了什么?_1200字

[2019年8月暑假]书,你给予我了什么?_1200字

2019-08-14 来源:作文网专稿

  “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题记

  夜深人静,结束一天的学习任务,一个人,坐在床边,在经典中品位生活。

  《人间词话》是这个假期的第一本阅读材料。走进作者(王国维),他有着不平凡且有意义的人生,1927年6月王国维留下“经此世变,义无再辱”的遗书,投颐和园昆明湖自尽。在其50岁人生学术鼎盛之际为国学史留下了最具悲惨色彩的“谜案”。

  词话三境中语云: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回头蓦见,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

  是啊!距离高考只有297天的我就要坚韧不拔,废寝忘食,孜孜不倦,正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坚定信念,我必成功!

  《意林-----励志中国》是这个假期第二本阅读材料。阅读这本书是为了积累素材,增加议论文的“含金量”。

  这些励志人物,无论他们身在何种社会地位,从事何种平凡或不平凡的工作,他们所代表的都不仅仅是一个令我们向往和崇拜的符号而已。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华民族最富激情和创造力的一面,正是凭借那股生生不息、奋发向上的力量,他们创造了我们身边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也丰富了我们勇往直前的精神内涵。

  印象最深的是90后CEO的青葱做派-----赵俊杰。他说过“红灯就是用来闯的,你见过谁闯过绿灯?”

  不错的,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踏着别人的脚,就永远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只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只有追求自己的信仰才有可能成功。当然,红灯是要闯,但闯的不是法律与伦理道德,而是条条框框。

  《春》是这个假期第三本阅读材料,估计这个假期是读不完啦[皱眉][皱眉]已经看完了三分之二,但是没有深入其中。

  我曾经无数次的思考过-----我为什么要读书?我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成绩是衡量我的唯一标准?我绞尽脑汁的想了很久,没有答案。也许这个问题本来就没有答案,正如鲁迅先生所云“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书,你给予我的是什么?是广阔的视野,是知识的拓展,是劳累后的放松,是低沉时的宣泄,是……

  在阅读的世界中遨游,我可以不断为自己的“知识小屋”添砖加瓦;我可以览历史,思未来;我可以在嘈杂的世界中寻找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并在这片天地上创造自己的奇迹;我可以一直为自己喝彩,因为每一次的遨游,都是我坚持的印证。

  书,你给予了我什么?这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为我所创造的无形的财富,这些无形的财富潜移默化着我的点滴生活,影响着我的未来。

  书,与你朝夕相处,我的生活很充实,正所谓“一日无书,百事荒芜。”

  以书为友,终生受益。

  作者:高冰洁

  年级:(准)高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