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说明文 > 高二说明文:美味“豆腐脑”_700字

高二说明文:美味“豆腐脑”_700字

2019-08-13 来源:网络资源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豆腐脑吧,在四川是赫赫有名的,整条街豆腐脑的生意最好,就连麻婆豆腐还可以这位“麻辣妹子”都比上哩!

  我与妈妈一到街上便能闻到随风迎面飘来豆腐脑的香辣味,窜到鼻子里,第一反应就是拼命地寻找气味儿的来源,等我们找到,馆子早已坐无隙地了,再看看,再闻闻你面前的大锅子,里面全是白白嫩嫩的豆腐脑,简直要垂涎欲滴了。

  一碗香扑扑的豆腐脑,一层光亮的辣椒红油,如脑髓一般乳白色的豆腐脑,红白相间,再加上油绿的香菜和香葱,以及吃了让人“全身麻木”的黑花椒,真是完美无缺,最后,里面还放了炒熟的花生米。

  我可不是只会吃哦!我还可以把烹饪过程向大家细细讲出来呢!来到锅前,首先是倒水,水开后,开始调味,盐、味精放入锅中,搅拌均匀,再放入少许的酸醋,

  水的颜色就慢慢变为淡淡的棕色了,然后把新鲜的 豆腐切成小块,放入锅中,陆续加入香辣的红油,浮在水面上,闪闪发亮,好看极了。过了十分钟,盛起来,撒上香葱,放上花生米,抖上极少的花椒,一碗鲜活的豆腐脑就诞生了。吃上一口,“麻辣香酥”全都在我嘴里,每一种味感和口感都瞬间出现在我的舌头上,豆腐闹吃完了,碗里的一点点汤汁都不放过,吃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拍拍肚子,回味无穷,真舍不得把嘴边的味道舔进肚子里,更舍不得把这诱人的香气一口吸进我的鼻孔。现在,我全身都是热乎乎的,嘴唇和舌头火辣辣的,豆大的汗珠不止的往下掉,真是够劲儿。

  吃一次,回味;吃两次,“上瘾”;吃上三次,就会终身难忘。四川的小吃哪止豆腐脑。醇香的排骨面,又麻又辣的陈麻婆豆腐,连香带甜的大头菜等等。四川省全都浸没在浓浓的辣味之中,香味之中,那就去四川各地品味美食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