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与书共舞_800字

[2019年8月暑假]与书共舞_800字

2019-08-13 来源:作文网专稿

  八月长安曾说过:“这世上有些事就像一场不知名的花开,粗心的人只嗅到香,有人却会停下来问一问,记住它的样子。”于是,读书成为了我暑假的主旋律,我与书在这优雅的旋律中共舞。

  “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掘深沟浅槽;会吃掉稀世之珍!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

  但我不这样认为,那些英雄不仍活在我们的心中?

  咸阳宫内

  受燕太子丹委托的你,进宫了,带着燕国督亢地区的地图和樊於期的头颅。当秦王缓缓展开地图的时刻,我仿佛听见了你那急促而又紧张的心跳声,“扑通扑通”。图穷,匕见。孤身一人的你,没有一丝丝犹豫,匕首已刺向了秦王。荆轲,曾经的咸阳宫内,还残留着你的鲜血。

  在易水河畔,你吟唱出“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想必,你早已预见那那壮烈的结局。你虽死犹荣,与汝共舞为吾之幸也。

  乌江亭畔

  “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你,在刘邦军队的追击下,率领那残余的二十八骑,且战且退,退到了乌江亭畔。亭长劝你回到江东,而你却以无颜面见江东父老为由,拒绝了他的好意。你只是说:“天要亡我,而非我不懂行军打仗。”于是,身受十数伤的你,在那离江东只有一江之隔的地方——乌江,拔刀自刎。

  在这场权利的争夺中,你无疑是输了。但“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正是对你悲壮自刎的歌颂。

  大理寺狱

  有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抱负的你,带着老母亲在背上刻的“尽忠报国”出发了。可惜啊,十年的努力,收复的无数的大好河山,只因秦侩与赵构的软弱,连下十二道金牌逼你回京。回京后,你便被一系列不知名的罪名,收押进了大理寺狱中。被杀害前,你在供状上留下八个绝笔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

  你的抱负虽然没有实现,可那又如何?中山先生就曾赞誉你:“岳飞魂,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代表,也就是民族魂。”你是那当之无愧的英雄。

  在这个暑假,我踏过历史的轮回,追寻你们,与你们共舞,一首交响曲在轻盈的舞步中结束,暑假也悄然滑过……

  年级:八班级

  作者:裴佳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