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高二读后感:读《草房子》有感_800字

高二读后感:读《草房子》有感_800字

2019-08-1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着本书叫草房子。读完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感动万分。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桑桑的小男孩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小学六年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有催人泪下的撼动人心的故事: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媲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所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深切而优美的领悟这一切既清楚又朦胧地展现在少年桑桑的世界里。这六年,是他接受人身启蒙教育的六年!

  当我读到桑桑面临死亡时并不退缩那儿时,我的心被震撼了!在死神面前桑桑毫不退缩,身上充满了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息,他顽强地走着,就算马上要倒下,也要多走几步,就算很累也不愿意停下向前的脚步。在与死神搏斗中的一次次倒下,一次次失败并没有让他气馁,终于在神医的帮助下活了过来。然而我们,并没有桑桑的勇气,一次失败就会让我们倒下,让我们永远失败,我们并不懂得顽强地站起来,在我们的骨子里透露出的无不是对困难的胆怯,丝毫没有英勇的气魄。然而我相信,只要我们向桑桑学习,学习,他的勇敢,我们一定是英雄,学习,他的坚强,我们一定是胜者!桑桑的勇敢与坚强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敬佩!

  文中的秦大奶奶也值得我们!秦大奶奶为了一个溺水的小女孩,差一点儿就被淹死!为了救一个学校的南瓜而溺水身亡!秦大奶奶,不怕危险,勇于献身,舍己为人的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与尊重的。因为,在生活中,又有谁会为了学校的一个南瓜而不幸落水呢?又有水无时无刻地关心着学校的蔬菜呢?又有谁为了学校的蔬菜而牺牲自己的生命呢?没有!只有故事中的秦大奶奶这么做,而且她这么做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别人!难道这位老人不值得我们敬佩吗?不值得我们尊重吗?

  这本书引人深思,让人感动,就像刚才的秦大奶奶的行为不让人感动吗?或许有人笑她傻,但是仔细一想他傻吗?书的结局是令人惋惜的,因为在第二天一早,一只大木船,在油麻地桑桑的家,还未醒来时,就将载着桑桑和他的家人,永远地离开那美丽的地方,那陪他度过六年青春的地方。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