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读后感 > 高二读后感:读《林海雪原》有感_800字

高二读后感:读《林海雪原》有感_800字

2019-08-12 来源:网络资源

  解放初期,我军的一支剿匪小分队在寒冷的冬天深入崇山密林,在皑皑的东北雪原上,凭借自己的机智勇敢与狡猾凶残的敌人展开血战,最终干净彻底地消灭了长期独霸一方、严重干扰地方稳定的土匪武装。

  小说《林海雪原》生动地刻画了少剑波、杨子荣、孙达得等一批革命军人的英雄形象。这些革命战士,对自己的人生目标有着执着的追求。他们不畏重重险阻,即使是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地步,也甘愿拼死一搏。他们认为,“面对自己人生那高高在上的理想,唯有拼过,才不无遗憾。”这“一拼”中体现的革命气节、献身精神是我们后来人必须铭记在心,永志不忘的。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我们,在缅怀革命先辈的同时,更应思考如何更好地向林海雪原上浴血奋战的先烈们学习。

  少剑波、杨子荣、孙达得等都是真正的革命军人,他们具有高尚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无畏的英雄主义气概、充满智慧的斗争军略和深厚的革命情谊。在他们的脸上,你永远看不到什么叫做怯懦。他们不畏困难,把茫茫雪原化成自己喜爱的战场;他们对革命事业充满激情,送给敌人的是缜密的斗争军略,奉献给战友的是在血与火中历练出来的丹心豪情。

  他们是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最忠诚的战士,是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者。他们永远都坚持自己的信仰,支持着他们在狂风暴雪中一次次站起,直至最后的胜利。尽管有时乌云阻挡了阳光,但在一阵甘霖的挥洒后,清流依旧,叶更绿,天更蓝,阳光在露珠上闪烁。

  我们青少年要有远大的理想。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象是迷途的羔羊,对自己的前途无所适从;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更是人生的彼岸;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仰,对自己和社会都抱以充分的希望,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充实每一道年轮,收获智慧的硕果!

  《林海雪原》讲述的不仅是解放战争初期的剿匪斗争,表现出的更是一种智慧,一种勇气、一种人性的美,融合为人类伟岸高大的形象,化为一片蓝天,凝成一段历史。我们要读好书,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忘历史,珍惜现在,迈向未来!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