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夏花_1000字

高二叙事作文:夏花_1000字

2019-08-12 来源:网络资源

  今年的夏有些怪异,像个淘气的孩子般骤变无常,已是四月末了,我们却还在不符合时节地裹着袄子。今年的夏不似往常,今年的花开得如何?

  又一个夏,预示着分离。每年的夏天都见证毕业的欢乐与不舍,欢喜的是我们终于毕业了,不舍的是这几年来陪我走过风风雨雨的你们就要离开了。还记得上学那条路上的那株不知名的花,每年夏天它都无声无息地默默绽放它微小却独一无二的美,一如当初的我们。

  恍惚间,三年的光阴就这么悄然流逝了,我们却还在浑然不觉。今年,我们又面临着老话重谈、情景重现。而这三年里,我们又收获了什么?仔细想想,这是个值得深思熟虑的问题。

  考上高中的你们今年也都面临着高考。身上背负着被家长、老师以及学校赋予的厚重与期望,这么些年的努力都要在这一时刻被发挥得淋漓尽致,不允许有些丝差错,都拼命地为了大学这座独木桥而拼上浑身解数。当然,平常所付出的努力与得到的成果是成对比的,就像上天对谁都同样么平。

  而我,这三年里,在目前所处的这个圈子里,被时光推着往前走,学到的是不同的知识,开始变得现实,思想与必智也都比以往成熟,或许你们再见到我时已不是当初的那个我,你们也再也不是曾经的模样。可是,现在我已经很明白,谁都会随着周遭的环境而改变自身,这是我们踏上社会必须学会的求生技能。身边的人都在说谁变得现实了,其实不然,我们在说别人的时候自己也不免落入俗套,只是身处当中而毫无知觉罢了。

  三年前的那个夏天,我走进这里,三年后我也即将迈出这里。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光,留下的再去回顾是很珍惜的东西。

  来时蹦蹦跳跳、横冲直撞,如今脚步轻盈而优雅;来时怯怯懦懦,声细如蚊,如今微笑自信侃侃而谈;来时没有目标与方向,如今懂得了奋斗的目的;来时遇事没有主见,如今任何事都可以自己做决定;来时想的是自己,如今心里装载的是责任,是对父母的心疼,对家人的关爱与呵护……来时的那个夏天燥热难忍,来时的那朵花小而孤寂,如今的夏天变天如变脸。如今的夏花开得热闹而自信。

  三年的前的夏天,离别的日子,三年后的夏天,又一次的整装待发。而这一次的路该由我们自己安排,你想走哪条路,又想如何走,这取决于这三年里面的积累,最后的一段时光,我不想白白浪费掉,只想对自己负责,对自己今后的生活负责,离开后,过去了,再也没有反悔的余地,我必须得在自己迈出这所学校踏入社会之前让自己的羽翼丰满,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与装备去抗争,这现实的社会教会我们弱肉强食,所以我的让自己有充分与之抗争和适应的准备。

  今天的夏天有些怪异,今年的夏花懂得了悍卫自己的权益使之耀眼与光鲜,从里到外。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