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高二叙事作文:我眼中的新农村_800字

高二叙事作文:我眼中的新农村_800字

2019-08-12 来源:网络资源

  表叔家住在农村,以种植瓜菜为生。每到夏天,表叔就开着四轮车,拉着新鲜的黄瓜、柿子,到哈尔滨的街头叫卖,他还会挑最好的蔬菜,给我家送上一袋。这时,爸爸总会炒上几个菜,和表叔喝上几盅。

  表叔因长年风吹日晒,脸上的皱纹很深,看起来比爸爸还老相,他每呷一口酒,都深深的皱一下眉,看起来满腹心事。几杯酒下肚,表叔就开启了话匣子。大多是说今年的菜又卖不上价,还要被城管撵得到处躲,如果赶上阴天下雨,瓜菜要遭损一半儿,说到这儿,表叔脸上的皱纹就显得更深了。

  又到了盛夏时节,表叔却没有像往年一样来城里卖菜,爸爸不禁念叨着:你表叔怎么还没来呢?

  不久,爸爸就接到了表叔的电话:“老哥啊,今年家里太忙,没时间去城里了,你也好久没回老家了,带着孩子回来看看吧。”恰巧赶上我放暑假,便随爸爸一起回了老家。

  再次来到表叔家,却已不是我记忆中的样子了。红瓦白墙的小洋房,宽敞的院子,门前还种了几棵果树,伸手便可摘到果子。表叔热情的将爸爸和我迎进屋子里,布局竟与城市的楼房里没什么两样,沙发、空调、液晶电视一应俱全。表叔说,现在他的种植业完全与互联网结合,他还特地报了讲农业的互联网+的培训班,并注册了一个网站,许多菜商都加了关注。从种什么品种,施什么肥,他把种瓜种菜的每一个步骤都在网上展示,听大伙的建议。今年的蔬菜才刚成熟,表叔就在网上接到了大量的订单,再也不用自己去蹲街头了。

  随即我们就去了表叔的菜田,只见十亩菜田都扣上了大棚,地头上一块大牌子上写着:绿色生态农业基地。有卡车停在路边,正在往车上装黄瓜。表叔兴奋地说:”以前是种多了愁卖,现在是种少了愁卖,没有规模就没有订单,我种的黄瓜都卖到上海了!”

  晚上,老哥俩少不了要喝上一杯。表叔很兴奋,再也没有了往日忧愁的表情,连脸上的皱纹都变浅了。他感叹道:“现在卖菜的方式变了,农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都是因为国家的政策好啊!”

  这就是我看到的“新农村”。相信未来的农村一定会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