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祖国在我心_900字

高一抒情散文:祖国在我心_900字

2019-08-08 来源:网络资源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我们的祖国——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神州辉煌。从古代悲惨不堪的历史旧态,到让全国人民永远铭记在心的抗日战争,再发展至现在有着丰硕业绩、富强辉煌,在世界各国中顶天立地的新中国,龙的传人们经历了多少艰苦卓绝的考验,才造就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爬上陡峭危险的江西庐山,置身于山顶的云雾之中,浑身一股飘飘欲仙的感觉,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仿佛优游在仙境了,怪不得北宋大文人苏轼有感而发——“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走进海南三亚,碧水蓝天,夕阳西下,海面上映着一层层绚丽的霞光。海鸥飞过,洁白的翅尖轻轻擦过海面,泛起一道道波纹,可谓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观赏西安临潼的秦兵马俑,那一号坑足足有一个大型足球场那么大,里面的兵马俑,个个眼睛炯炯有神,形象逼真,简直就是真人的模样。这些战士们手持弓弩,张弓搭箭,冲锋陷阵。马匹的毛色鲜亮,前蹄腾空,张开嘴大声嘶吼,随时准备奔赴战场;万里长城更是震撼了无数人,它不仅仅是一个辉煌的建筑,更是中国的象征,有句话说得好,“不到长城非好汉”,如果去北京,一定得抽空到长城看看……

  祖国母亲,你是如此富饶辽阔,我真为你感到自豪!

  清朝时期,英国为了扭转贸易给他们带来的不利局面,将鸦片走私到中国,给全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民族英雄林则徐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于1839年6月在虎门销毁所有的鸦片,维护了中国的利益。在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爱国人物——左权、刘胡兰就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们为国捐躯,“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这些英勇的战士们将长眠在祖国的怀抱中。开国领袖邓小平爷爷,生平为国做尽了好事,由于1840年鸦片战争后,中国的领土香港被英国佬占领,所以他千方百计地多次与外国人谈判,才得以让香港回归。可令人惋惜的是,这位伟人却在香港回归的前几个月不幸逝世了……

  祖国母亲,你的儿女是如此英勇顽强,我真为你感到自豪!

  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国人都要尽到的责任,我们要时时刻刻将祖国的安危放在自己的心中。当然,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青少年好好学习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刻苦勤奋,只有这样才能报效我们的祖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