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高一抒情散文:又是一年叶落时_900字

高一抒情散文:又是一年叶落时_900字

2019-08-08 来源:网络资源

  轻风拂来,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下,发出簌簌的声响,似乎在谱写着一曲乐章。有一片枫叶冒冒失失地闯进了我的视线,跌落在了我的书上。我轻轻拿起枫叶,抬头望了望四周,不禁感叹道:“秋又来了。”我长久地凝视着手中的枫叶,呢喃道:“枫,你在哪里?”我闭上了眼睛,忆起我与枫的种种往事。

  枫是一个活泼、善良的女孩,我不记得我如何与她相识,只记得她很爱笑,笑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小虎牙。记得有一次我去她家时,在门外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枫一边扶着她奶奶一边甜甜地说:“奶奶,秋来了,天气逐渐转凉了,您以后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多穿点。”老人满眼溺爱地看着这个已经和自己齐高的小女孩,幸福地笑了,目光又转向门外的那棵枫树,枫的目光也落在了那棵树上,老人问道:“你知道那棵树的来历吗?”枫轻松地说:“我知道,而且这个问题您已经问了很多回了。这棵枫树是爸爸妈妈送给我的,他们希望这棵树代替他们永远守护我。”我注意到枫说这些话的时候,也不是表面上那么轻松,她好像在压抑着某些感情,没有被老人发觉出来。老人长久地凝视着门外的枫树,长久不语,轻风拂过,吹起了老人早已变白的头发,老人的神情忽然变得悲伤起来,眼眶中噙满了泪水,用沙哑的声音对枫说:“枫儿,若是哪天我离开了,你有什么事可千万别憋在心底。你就对着那棵枫树说,把心事全都告诉它。”枫收起了她的小虎牙,一双小手抱紧了老人的腰,轻轻地依偎在老人肩上,喃喃地说道:“奶奶,你又说胡话了!”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枫的父母在她一岁的时候就离开她去了外地打工,每年只回家一次。她并没有因此而叹息自卑,相反积极乐观,遇到困难从不怨天尤人。我经常看见她和村里人快乐地谈笑、打招呼。有时候还会带一些自家产的蔬菜去村里的孤寡老人那里嘘寒问暧,和他们一起聊天,经常逗得爷爷奶奶们哈哈大笑……

  直到有一年秋天,枫告诉我,她即将要随父母去很远的地方,分别时我们没有说太多的话,只是互赠了一片同根枫叶。自从那时起,我们便失去了音信。

  枫走了,可我依然经常去和她常去的地方,经常做常和她一起做的事,她的乐观开朗、勇往直前慢慢地影响着我。金秋来了,又过了一年,枫,你在他乡还好吗?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