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节的快乐_7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节的快乐_700字

2019-08-08 来源:本站原创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当一轮白玉盘似的明月高高挂在天空中时,就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来临了。

  中秋是快乐的、甜蜜的、温馨的。每逢中秋节,我们家都要全体总动员,一起来做月饼,享受中秋的快乐。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你瞧!我们已经忙活起来了。爸爸正在厨房里弄月饼馅,“咚咚咚”,一会儿是剁肉的声音,“吱吱吱”,一会儿又是榨汁机旋转的声音。我和妈妈则负责弄好面皮。我们找出电子称,把面粉和猪油按比例称好配成油皮和油酥,然后揉成一团,再分别擀成面皮。当我们完成面皮的时候,只闻到一阵香味传来,原来爸爸的月饼馅也制作好了。哇!品种真丰富啊!有鲜肉的,豆沙的,核桃花生芝麻粉的,还有水果味的,看来今天口福不浅啊。

  这时,爷爷奶奶也回来了。“爷爷、奶奶,快来包月饼。”我高喊着。“来了,来了!”奶奶和爷爷笑呵呵地加入了我们。我们每人负责包一种馅,每个人包的居然还都不一样。爷爷做的是扁扁的,妈妈做的有点儿尖,奶奶的月饼最漂亮,而且摆放得井然有序,而我的呢,搓得圆圆的,还连在一起。爷爷大笑着说:“哎呀,哪来的月饼葫芦呀!”这话把我们逗得开怀大笑。咦?爸爸在干什么呀?只见他中间做了个大大的月饼,边上放着一圈小月饼。我好奇地问:“为什么不多做几个大的呢?”爸爸说:“你看天上是几个大月亮呢?”我看看天空,恍然大悟:“啊!原来最大的像征月亮,而小的象征星星呀!”“众星捧月!”我兴奋地高喊起来。“哈哈哈,丫头真聪明!”大家大笑着,传出了一室的快乐和幸福------

  月到中秋分外圆,香香的月饼,满满的快乐,浓浓的情。这样的中秋节我很快乐,你呢?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