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微笑的作文大全 > 关于微笑的作文 > 关于微笑的作文:微笑的力量_8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微笑的力量_800字

2019-08-07 来源:网络资源

  微笑是沟通的桥梁,星期日,我在妈妈的陪同下,以问路的方式,与三位陌生人进行了一次直面交流,同时易感受到了微笑的强大力量。

  我和妈妈散步在唐遗址公园里,天空阳光明媚,白云似乎也在天空上陪伴我们同行,我的心情格外舒畅,但想起妈妈布置给我的任务,我的心中还是有些忐忑。走着走着,妈妈忽然碰了碰我,我一抬头,看到迎面走过来一位打扮入时的时尚阿姨,他身穿红色连衣裙,一头卷发,看起来十分亲切。我的第一个目标来啦!我有些紧张但还是快步走上前去,给了阿姨一个微笑随后大方的说“阿姨,您好,请问牡丹园怎麽走?”阿姨随即也对我微笑,但又无奈的摊开手说“小朋友,真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清楚,”“没关系阿姨,我再问别人,”我连连摆手,到过再见后,我的心还在乱跳,不过,跟陌生人交流也不难嘛!

  第一次就这麽顺利,妈妈也连连夸奖我。我们继续散步,准备寻找下一个目标。到了广场,我看到许多晨练的老爷爷。哈哈,老爷爷一定很亲切,我没加思索就跑上前去,有一个老爷爷穿着白色晨练服正在打太极,我笑着跑过去问道“爷爷您好,请问牡丹园怎麽走?”爷爷头也不回,继续打着太极说“不知道!”我的笑容僵住了,刚才打鼓兴奋劲儿一扫而光,我垂头丧气的跑回妈妈身边。

  哎,看来有些人不愿意与陌生人交谈啊,我真丢人啊!“别灰心,加油啊!”妈妈看透了我心思,鼓励我呢。好像天助我也,不远处正有一个姐姐牵着狗正在晨跑,向这边跑来,那个姐姐身穿粉红色运动服,手袋护腕,散发出青春的活力,这个姐姐会不会不睬我呢?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走上前,我给了姐姐一个标准灿烂的笑容“姐姐打扰了,请问牡丹园怎麽走啊?”姐姐停住脚步,对我也笑笑,随后热情的给我指明了方向,我心头一暖,对这个姐姐充满好感“姐姐,你经常早晨在这里跑步吗?”“是呀,每天跑步对身体好处多多哦!”我和姐姐短短数语,感觉心与心之间没有了隔膜,变得很亲切。这都是微笑和交谈的神奇力量吧!

  我在想,在陌生人之间,多一份微笑,多一份友爱,多一份交流,这个世界应该就不会那麽陌生了吧。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