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2019年8月暑假]游世外桃源_800字

[2019年8月暑假]游世外桃源_800字

2019-08-07 来源:作文网专稿

  这个暑假,闲来无事,我自己回到了老家,回到了那个绿树环抱,炊烟袅袅的宁静的小村庄。

  到老家后,爷爷笑盈盈地出来迎接我,来到院子里,我吃了一惊!原本杂草丛生的破旧老院,让爷爷经营的宛如世外桃源。一年四季,这里鲜花烂漫,瓜果飘香,是我幸福生活的乐园。

  花的海洋

  一条红砖铺就的甬道将前院分成东西两半,东边的小池,水清得像一面明镜,倒映了春天一丛丛娇嫩鹅黄的迎春花,倒影了炎炎烈日下婀娜娇艳的荷花,倒映了秋日里蓬勃怒放的菊花,倒映了冬季漫天飞舞的雪花。就连水中悠然嬉戏的红鱼也仿佛是点缀在池中的鲜花。甬道西边的圆形花圃是爷爷精心打造的芍药园,春末夏初,油绿发亮的叶子托起一个个绽放的生命,红的,黄的,粉的……争奇斗艳,粉团样的花蕊从层层叠叠的花瓣中俏皮地露出头来,与哼着小曲的蜜蜂邂逅。窗前的虞美人在风中轻盈地摇摆,与偏偏起舞的蝴蝶相媲美。更不用说墙头吹着喇叭的凌霄,门前缠绕的紫藤萝,沁人心脾的夜来香……置身于这花的海洋,我怎能不陶醉呢?

  果的世界

  穿过明亮的大厅,来到后院。一阵阵清新香甜的气息扑鼻而来,一树树的花儿,有的洁白无瑕,有的灿烂如霞,过不了多久,花儿谢了,绿叶间就会露出一个个青涩的小果子。于是,我渴望秋天早一点到来。到那时,紫彤彤的李子结满了树,咬一口,紫色的汁液浸满齿间,那涨大的梨仿佛要挣破那层薄薄的绿衣,渗出汩汩的甜水。秋风吹过,吹黄了树上的叶子,有的凋落了。这时,再看那枝头宛如一盏盏红色灯笼的柿子,苹果,会让人垂涎三尺。八月十五,明月当空,月光照在葡萄上,像玛瑙,像宝石,吃到嘴里那种甜爽的感觉,真的赛过神仙。

  此刻,池边开满了荷花,翠色欲滴的荷叶衬托着亭亭玉立的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有时,还会有一两只蜻蜓停留在荷花那娇嫩的花瓣上,这又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走蜻蜓立上头”了。再看,绿色的爬山虎爬满了高高的围墙,仿佛把这寂静的院子与世俗隔开,这就是我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姓名:安梦鹭

  年级:五年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4022112942133.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