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之夜赏月_7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之夜赏月_700字

2019-08-06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夜是中秋之夜,我们一家人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观赏那天空的一轮明月。

  我仰望天空,发现今天的月光显得格外纯洁,深蓝色的天空映衬着洁白的圆月。圆月散发着柔和的白光,将昏暗的夜空照亮,将我们的脸庞照亮,将大地照亮,全世间都裹在一层银色的薄薄的轻纱中,皎洁的月光如倾泻的清流,注满大地,这下,路灯仿佛没用了。天空有层层清云,如烟似雾,弥蒙在月光下,月晕恰恰是这圆月与清云的红娘,牵与二者之间,淡淡的点上一圈,既不喧宾夺主,又有万般娇态。

  我眯着眼,朝那圆月望去,似乎望到了正也朝人间望来的嫦娥仙子。她衣抉飘扬,我仿佛看到了她在月宫中翩翩起舞,身姿轻盈似流云霁月,舞姿曼妙似雨蝶翩飞。柔软曳地的水袖,在半空中幻化成一道道白虹,轻盈似风,和漫卷的黑发交织在一起,自有一股无法言喻的清艳。就在此时,舞动的人影越来越慢,好似一朵临风绽开的白莲,终于,渐渐凝止。舞虽秒,但她的目光却一直在人间寻找,应该说是寻找她连中秋都不能团圆的夫君——射日英雄后羿吧。

  我忽然想起了在母亲故乡的年迈的外公外婆、卧病在床的奶奶和已骑鹤仙去的爷爷。外公,您今天是不是又不听舅舅的话,冒着太阳到田里去收割稻草了?外婆,您是不是又望着门前的桂花树发呆,好像怕它被吴刚给伐了去了?奶奶,您有没有吃我给您送去的月饼?爷爷,您还记不记的我小时候在您墓前奶声奶气说的那句“中秋快乐”?那圆月似一个白玉盘,里面装满了我对亲人的思念,让我忘了衔在嘴里却一直没咬下去的月饼。

  今年的中秋节真有意义,我仿佛一夜间长大了,我懂得了团圆,懂得了思念不在身边的亲人,还懂得了很多、很多……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