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 >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之夜_800字

关于中秋节的作文:中秋之夜_800字

2019-08-06 来源:本站原创

  传说中,那夜空中的一轮明月里有一位美丽的女人——嫦娥。有人想目睹她的似容,便在八月十五中秋之夜的圆盘似的月亮在摆出几盘月饼。我们家也这样做了,但不是为了那,而是……

  中秋之夜,我和我家搬上小板凳,拿块月饼到楼顶。我们边吃美味的月饼边欣赏夜中皎洁的月亮。和我一起窃意欣赏中秋之夜的明月就只有我的爷爷奶奶,还有到工作的叔叔婶婶,还有那两个调皮但不会让我孤单的弟弟。我的心里空落落的,似乎少了什么?望着月亮,我仿佛看见了爸爸妈妈那两张布满皱纹,显得很憔悴的脸,他们在沖着我笑,笑得那么开心。我的眼眶里充满了泪,但我使劲忍住不让不争气的眼泪流下来。

  爸爸妈妈在我六岁就撇下我去了浙江,偶尔一年会回来看我。那时,我好恨他们,为什么要离开我?现在长大了,我便对小时候对他们的态度感到羞。愧。他们去那里,辛辛苦苦、早出晚归地打工赚钱,是为了供我读书,不希望我长大以后没有工作和他们一样辛苦打工。他们对我的爱,我能明白他们那么辛苦,我很心疼,更心疼他们每曰寄过来的钱,那钱是他的血汗钱,是用缝纫机一脚一脚踩出来的。爸爸妈妈经常在周未打电话过来,问我在这里的情況,我都会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希望他们在那不用担心我,我很好。

  奶奶对我说,要好好学习,不要让爸爸妈妈的辛苦白费。看着奶奶的两鬓已有斑白爬上,我想她应该很想念在外的儿子吧!可能爸爸他也会望着月亮,看见了我,也看到了朝思暮想的妈妈,他可能又会发出叹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爸爸,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与早出晚归的辛苦,但也请您保重身体。

  站在明月之下,清风抚摸着我的脸,吹乱我的发丝。我又缓缓抬头望着月亮。啊!月亮请把我对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的思念传给他们,也希望你把他们对我的关心传递给我,让我有学习的动力。更希望你把所有人对在的亲人的浓浓的爱送予他们。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