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二十四节气的作文 > 关于立秋的作文:立秋三侯_900字

关于立秋的作文:立秋三侯_900字

2019-08-06 来源:本站原创

  生活如诗,弹指红颜间,叹平生塞北江南,归来华发苍颜。生活如画,浅墨渲染间,描万里河山凝黛,千秋流水素白。在我眼中,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诗情画意,或是如一首清淡朦胧的踏莎行,或是如一曲如歌如诉的青玉案;或是似一幅柔丽精致的《洛神赋图》,或是似一卷爽朗苍翠的《千里江山图》。

  凝眸,看项羽剑指天涯。他的生活离不开破碎戎装,离不开奔驰乌骓。戎马一生,却正是那一首破阵子,那一幅《秋舸清啸图》。策马,衣袂飘飞;血溅,银枪龙吟。垓下悲歌,飘零的乐声让人想起了遥远的巫山一段云。虞姬舞剑,是悼念一去兮不复还的壮士,还是仅仅为易水冰寒而感伤?可叹力拔山兮气盖世,却依旧是英雄气短;虞兮虞兮奈若何,也仍然是红颜薄命。楚霸王的一生,透着悲壮,透着凄凉。泪湿金甲,血染鲛绡,黄昏下悲歌起,迷蒙了壮士的眼,也翻覆了命运,颠倒了晨昏。

  回首,忆李重光垂眸叹息。那一年金陵破,哀江南。而他的生活是一首虚幻的秦楼月,是雪舞凄迷的《灞桥风雪图》。菊花煮酒,后庭花开,李后主的一生都沉溺在庄生梦蝶般的华丽中。只是在迷蒙如雾的笑意中,又有几分才是真的快乐?几树惊秋,昼雨新愁。李煜惨然一笑,饮尽牵机酒,又见烟锁秦楼,零落万般闲愁。他一生作词无数,但他的生活,又何尝不是一首悲凉婉约的凄美之词?原来写词之人,亦是词中之人。

  侧耳,听苏小小吟子夜吴歌。杜鹃啼血,泪痕满衫。她的生活是一曲凄凉的《清商怨》,是一幅斜阳照晚,暮云清冷的《秋山行旅图》。“何处结同心,西泠松柏下。”小小冷艳的容颜在风中愈发淡了,而那句生死不离的誓言也被时光腐朽,渐渐凋零。古道残风,油壁香车,渐远的青骢马,还有弥漫的哀伤构成了一幅让人心碎的残破画卷。只是当时光褪色,她可曾意识到,原来生活本就是一句诗——无物结同心,烟花不堪剪。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首诗,每个人的生活也都是一幅画。只是时光就如飞鸿踏雪,为生活的诗画镀上了沧桑的痕迹。也许等到曲终人散,寂寞升华,我们蓦然回首时才会发现,生活已成为一首精致的小词,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而唯有这些关于生活的记忆,会陪着我们静待寿与天齐,默看残阳月华。


中小学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