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六年级读后感:《沙漠玫瑰》_650字

六年级读后感:《沙漠玫瑰》_650字

2019-08-06 来源:网络资源

  人生里,决不轻言放弃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赞颂了小草顽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龙应台的《沙漠玫瑰》,也表现了生命那不可摧毁的意志。

  《沙漠玫瑰》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朋友给作者带了一朵沙漠玫瑰,它是地衣针叶型植物,放在水里八天才能复活。之后就与儿子每天去看它,它真复活了,一天天变得生动了,美丽了,这让他们不禁震撼起来。

  沙漠里难得下一场雨,那是极度干旱的地方。沙漠玫瑰就一直在等待那难得的雨水,等待着它生命展现的时机。等待发芽,等待开花,等待鲜艳,等待把它的生命绽放到极致,把它惊艳的美献给世界。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啊。

  这让我想到人生。

  人的一生其实也很短暂,也就七八十年,或许会再长点吧。它和沙漠玫瑰很相似,都是在等待生命中唯一的绽放。沙漠玫瑰等待着降雨,等待长叶开花,可它背后的艰辛有谁会看到呢?它就是从模糊的绿到真正的绿,每一步都是艰难的。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都会经历挫折和失败,我们要不轻言放弃,通向成功的路上必然会有挫折;不轻言放弃,就像奔波在浩瀚的沙漠中找寻甘泉,终有一天会遇到可贵的雨季;不轻言放弃,哪怕从头再来,也不用管重新走的路有多艰难坎坷。成功就是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就像挖矿一样,矿在最深处,需要你不断地尝试,不断地深挖,深挖。

  沙漠玫瑰那种追求生命,追求开放的精神感动了我,我要像沙漠玫瑰一样,为变成一朵真正芬香的玫瑰去努力拼搏,要获得成功就要刻苦学习,每天努力一点,我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精彩,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中学生写作指导、写作素材、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

尽在“作文网”微信公众号


1565075214313016.jpg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